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快樂的中秋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中秋節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疑瑤台鏡,飛在青雲端……”讀完唐代著名詩人李白的《古朗月行》這首詩后,讓我想起了去年中秋節的晚上我們全家人一起在家裡的陽台上團圓的事。 

  記得去年中秋節的晚上是一個天空沒有星星,而且比平常還要格外漆黑的夜晚,我和爸爸媽媽還有奶奶在自己家裡的陽台上準備度過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團圓。當時,我的心情就別提有多高興了。當晚上九點多鐘的時候,圓圓的月光像剛剛睡醒了一樣模模糊糊地從黑墨水般的夜空中漸漸地升起來了。這時,媽媽對我和爸爸還有奶奶說:“中秋節團圓正式開始!”聽到了媽媽說的話后,我和爸爸還有奶奶快速地走到了陽台的餐桌上興奮地坐了下來。哇!餐桌上擺滿了各種各樣而又美味的食物:有水果、有芋頭、有栗子、有菱角、有月餅……嘴饞的我坐在椅子上已經忍不住了,迫不及待地用手抓起食物來往嘴裡塞。媽媽看見了我這樣,就笑着對我說:“別著急,慢慢吃。看看你這個狼狽的樣子,如果被別人看見你這樣,還以為你今晚沒有吃飯呢。”坐在旁邊的爸爸和奶奶也都笑了起來。當我吃着月餅的時候,爸爸突然問我:“你知道中秋節的時候為什麼要吃月餅嗎?”我摸了摸腦袋,說:“不知道。”“讓我講給你聽吧。”奶奶笑了笑說。“相傳元朝時,中原廣大人民不甘受蒙古人的殘酷統治,紛紛起義抗元。朱元璋欲聯合反抗力量,但元官兵搜查嚴密,苦於無從傳遞消息……”我一邊吃着月餅,一邊聽着奶奶說中秋節吃月餅的來源。漸漸地,模糊的月光變得明亮起來了,遠看就像一個雪白的雪球,使深黑的夜晚更加寒冷了…… 

  這就是去年中秋節我和全家一起在家裡的陽台上團圓的事,這件事至今難忘,因為去年的中秋節度過得十分快樂。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中秋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