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七夕——逐漸被人們遺忘的情人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夕——逐漸被人們遺忘的情人節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七夕——逐漸被人們遺忘的情人節 標籤:情人節作文 人們作文 逐漸作文 難忘的情作文

七夕——一個充滿神奇色彩的詞語,在歲月的沖刷中,似乎風華已逝。 

  小時候聽多了牛郎織女的故事,至今仍迴響在耳旁。牛郎織女的日子,仍銘記在心中。鵲橋已建,爭相目睹兩人相聚時的聲聲細語。 

  現在是一個開放的時代,外來節日似乎逐漸替代我們的傳統節日。人們知道有西方情人節,並在西方情人節那天送給女朋友或老婆許多的禮物,但是否還記得,遙遠的東方有個七夕? 

  恆河系裡,一個美麗的傳說,一座美麗的橋樑,一個承載着中華五千年的愛情故事。兒時,你們也許聽得多了;兒時,你們也許曾幻想着有那麼一天牛郎織女會在一起。 

  中華兒女,為什麼不能將這個美麗的故事延續下去?中華兒女,難道你們真的那麼喜歡外來文化,而不喜歡自己那個“醜陋”的中華文化?中華兒女,難道你就讓喜鵲搭成的橋樑白白地消失? 

  我想,不會的。中華兒女不會忘記自己的“老祖宗”——中華文化。雖說有糟粕,但是大多都是好的。儒家的思想教會了我們要尊師愛幼,那麼,七夕這個日子,又教會了我們什麼呢? 

  七夕,這個感人的日子。它教會了我們要努力爭取自由,獲得自由。無論是人是神,人生也是平等的,人生相愛,沒有神的界限。人與人之間的愛戀沒有隔膜,也沒有人可以阻止。 

  七夕,一個永恆的節日,同時也是一個逐漸被人們遺忘的情人節。

您正在瀏覽: 七夕——逐漸被人們遺忘的情人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夕——逐漸被人們遺忘的情人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