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頑強的小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的小草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草,一種平凡到令人忽視的植物,一種平凡到任人踩踏的植物,它雖沒有花香,沒有樹高,但看似平凡的它,卻有着一種不平凡的精神。

  下午,外面忽然狂風大作,雷電交加,下起了傾盆大雨。下課後,我往窗外看去,發現那截粗粗的樹枝被劈斷了,幾棵小樹被連根拔起,花兒們的脊樑也被狂風割斷,植物們都“倒下”了。唯有那片不起眼的小草,依然以它們那柔弱矮小的身軀抗爭着。雖然沒有人為它們遮風擋雨,但它們終究不肯向暴風雨低頭。狂風把它們的頭壓在地上,壓得快喘不過氣來。腰也被壓得快折斷了。儘管如此,可小草們卻依然不向暴風雨求情。我以為它們很快會被拔地而起,但它們卻緊緊地抓住大地。它們用各自的體溫與熱情感染着整個集體,彷彿在喊着口號“沒有打不倒的敵人,沒有闖不過的難關!”最後,它們挺過了這場暴風雨。儘管它們是那麼嬌小,但它們卻以頑強的毅力擋住了這次暴風雨的侵襲。

  一棵草,有了百折不饒的意志,才能經得起狂風暴雨的考驗。同樣,一個人有了堅定不移的信念,才不會被生活中的挫折所打垮。面對人生道路上的重重障礙,我們應勇往直前,永不放棄,像小草一樣,以頑強的毅力、百折不饒的意志去跨越這些障礙。

  初一:滿腹經綸2000

您正在瀏覽: 頑強的小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的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