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從遠方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從遠方來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對白髮蒼蒼的老人說:我是一個孩子。我對蹦蹦跳跳的幼兒說:我是一個大人。我對自己說:我願意永遠也長不大。 

  人生沒有永遠,否則,我可以永遠躺在奶奶溫暖的臂彎里,聽她講那遙遠的故事;否則,我不會在奶奶的期盼里畫下那些成長的符號…… 

  奶奶說:孩子,快點長大,長大以後,你就可以走進那些迷人的故事裡。 

  在樹上,在門框里,我用粉筆畫下成長的記號;在鏡中,我留下焦灼的眼神。長大,像是一個長長的、長長的,怎麼也做不完的夢…… 

  有一天,奶奶長眠不醒了。她很慈祥,嘴角掛着一個甜甜的笑容,我淚眼婆娑。奶奶是被夢喚去的嗎?她做了一個什麼樣的夢呢? 

  也許是一個絢麗、燦爛、幸福、快樂的夢,也許,這個夢與我的成長和未來有關。是啊,她溫柔與關懷的眼神再不用追隨我的背影了,因為我很高大,很健康,步伐也開始變得堅定起來…… 

  長大是甜蜜而又幸福的嗎?不,不是。這是一個由不懂得珍惜到懂得珍惜但已沒有多少東西值得珍惜的過程,充滿了悲哀和哀傷。 

  我沒有好好看過她的美麗,沒有替她分擔過什麼,更沒有把美好的詩句獻給她。等我懂得親情並準備獻上最珍貴的禮物時,親情已成為一件被打碎的瓷器…… 

  我在等待天黑,天黑以後夢就會來造訪我,奶奶就會在夢中出現。她是從很遠很遠的地方來的啊! 

  我只能留下這最後的一點點夢啊。在夢中,我依然躺在奶奶溫暖的臂彎里,聽她講那遙遠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夢從遠方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從遠方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