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參加演講比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參加演講比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學校星期一要舉行《讓世界充滿愛》的讀書演講比賽,出乎我意料的是老師和同學們在那麼多人之中竟選中了我和其他兩名同學代表班級去參加比賽!當時我真是又緊張又興奮,心花怒放的,可是又擔心自己上台演講不好。老師和班幹部看出了我的心思,鼓勵我說“不要怕,好好比賽,一定要講出水平為班級爭光。”我也只好點頭表示同意。 雖說同意,可心裡仍然忐忑不安,可是為了班集體的榮譽,我鼓足勇氣,增強了信心,每天都積極的為了演講做準備。 時間過的可真快,不知不覺星期一就到了。演講開始了各班的參賽同學陸續登台演講。他們講的內容豐富多彩,很富有"愛“的意義,生動流暢的演說,博得全場同學的陣陣喝彩,熱烈的掌聲此起彼伏,我自己也覺得他們有豐富的演講經驗。 輪到我了,我的心像十五個吊桶一樣七上八下的,腿也有些不聽使喚了,還有點發抖。我不知用了多少力氣才走上講台。我痴獃呆的站着,心裡七上八下地翻騰折騰,五臟六腑彷彿都挪動了位置。我在班裡是班長,常在同學們面前講話,但在這麼多人面前講話還真是第一次,我站在講台上,剛報出演講題目,心就跳的特別厲害,眼睛不敢往台下看。突然我看見了老師鼓勵的眼神,好像在對我說:“不要害怕,大膽的講。”在老師的鼓勵下我壯了壯膽,開始演講。說來也怪,講着講着那種害怕,緊張的心情都不翼而飛了,所有的心情都都投入到了演講之中,可因為我的嗓音有些啞,所以沒有進入到複賽。但老師卻沒有批評我,因為老師告訴我說:“這只是一次鍛煉,結果不是最重要的。”  當時,我特別遺憾,雖然我沒進入到複賽,但也希望其他同學演講成功,從這次比賽中我知道了:“學習是燈,努力是油,要想亮燈,就得加油”這一警句的內涵,同時我也懂了列寧爺爺說的:“我們每時每刻,隨時隨地的鍛煉自己的意志。”做任何事,都會“芝麻開花節節高。”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參加演講比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參加演講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