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保爾他的形象是那麼的高大,他勇於獻身、拚命學習、拚命工作、不畏艱難、挑戰病魔、頑強生活、永不言棄……最可貴的是,他能夠清醒的省視自己,做自我反省、嚴於“解剝”自己,讓自己的心靈變的更加高尚,更加完美,正是這種精神,使他鑄造了燦爛的人生,也使他的心靈登上了高峰.

  在一次戰爭中,一顆炮彈在空中爆炸,碎片擊中了保爾的頭部,人們都認為保爾他沒有希望了,但是他靠着自己堅強的毅力與死神搏鬥,最後,他贏了!

  想想我們自己吧.平時,就只是擦傷了一點點皮,便會大哭大叫.但保爾“每次給他傷口上碘酒的時候,他都不畏縮,只是把身子挺的像繃緊的弦,雖然疼痛常常使他失去知覺,卻從來沒有叫過一聲.”我們這點小傷與保爾那種穿心刺骨的劇痛相比,簡直就是一個在天堂,一個在地獄啊!

  但是,傷好以後,他的坐眼與右眼又相繼失明了,但他沒有向命運低頭,沒有受到因為病魔的折磨而失去信心,他依然以頑強的意志與病魔做鬥爭.而且,他在病床上寫了一本永垂不朽的書——《暴風雨所誕生的》.

  對於我來說,我是一個完完整整的人,我的智力並不差,我能學好自己的文化課.雖然,我不能背起刀槍來保衛祖國,不能在戰場上拋頭顱灑熱血.但我可以把我所學的知識.貢獻給人民,為祖國的建設貢獻出一份力量.我有了以後學習的目標.我以後要好好學習,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