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那一份牽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那一份牽挂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爺爺一直以來都很疼我,我在兒童時代一直都是在爺爺的呵護下成長。正如“魚兒離不開水”一樣,我離不開爺爺,亦象樹的成長離不開養分一樣。 

  小時候,父母在外地工作,不得不把剛生下來的我託付給爺爺。於是,年幼的我和爺爺奶奶生活着。爺爺是一個脾氣很古怪的人,有時像個老頑童一樣,有時卻古板,很嚴肅。所以我對爺爺是即親切又敬畏。 

  就這樣,我和爺爺奶奶共同生活了十年。然而,在我上四年級時,爸爸媽媽卻從外地回來了,說要帶我去城裡讀書。我自然很不情願,就一個人默默地流淚。但爺爺卻說:“孩子,爺爺有個心愿,就是希望你成才。城裡教育好,你就去吧。”在爺爺苦口婆心的勸導下,我跟父母走了,背着爺爺的心愿走了。來到了那個陌生的地方,就像一條小魚從小河游進了大海,可大海太大,我也有些受不了了。我思念我的小河,思念我的爺爺奶奶。我受了委屈,一個人就暗暗地抽泣,但我為了爺爺,我咬緊牙關,繼續生活着。漸漸地,我習慣了城裡的生活,也有了許多好朋友,但我對爺爺奶奶的那份思念從未減遞。卻隨着時間的遞增越來越濃烈。 

  於是我帶着對爺爺奶奶的牽挂和思念默默地生活着。只有在放長假的時候我才能回到爺爺奶奶的身邊。但長假對我來說還太短了,我捨不得和爺爺奶奶分開呀! 

  每到分別的時候,爺爺總是微笑着,奶奶摸着眼淚送我上車的。我知道爺爺是個堅強的人。但他一定已經在背地裡哭過了,因為他那紅腫的眼睛說明了一切。我明白爺爺並不希望我走,但我深深的知道如果我哭了,反而會觸動爺爺的心弦,爺爺會哭的更厲害。於是我也強忍着淚水尷尬地微笑着上了車。我明白,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我為了爺爺奶奶的心愿一定要走出去,去實現爺爺奶奶心中的那份夢想。 

  小鳥飛走了,帶着她對樹林的思念和牽挂飛走了; 

  魚兒遊走了,帶着他對小河的眷戀的熱愛遊走了; 

  我也離開了,爺爺奶奶,您能感受到我在異地對你的牽挂嗎?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那一份牽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那一份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