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八月十五中秋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月十五中秋夜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八月十五的海,靜靜地流,偶爾激起幾朵浪花;八月十五的月,幽幽地照,時時投下幾縷月影。八月十五中秋夜,有太多的回憶與思緒。

  ——題記

  八月十五晚,我們一家人坐在陽台上品嘗月餅,我抬頭仰望蒼穹……

  人們常說:“月到中秋分外美”,可是,今晚的月亮卻似乎蒙上了一片薄雲,那層薄雲叫思念。“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這首詩恰到好處地寫出了我此時的真切感受。思念之意湧上心頭——不禁想起我那遠在老家的好朋友——歡憶。

  她是否記起了我呢?——小時候,我們倆形影不離,是最好的朋友!一次,父母不在家,我又忘了帶錢,心裡很着急。這時,歡憶拍了拍胸脯,自信滿滿的說:“這事簡單,我有帶錢,我給你吧!”我的困難轉眼迎刃而解。可是誰知,歡憶由於把錢給了我,那餐飯她自己只好空着肚子。後來,當我知道這事時,心裡是多麼內疚與感激啊!“歡憶,你在哪裡啊!”此時,你是否也在思念着遠在廈門的我呢?

  落葉歸根,遊子終歸家。離鄉多年,心,哪刻平靜過?八月十五,哪次不曾思鄉?合上雙手,默默地向月亮祈禱:不久在家鄉會與歡憶共同嬉戲。

  啊,你看,月亮似乎也傳遞來了歡憶的美好祝福:它鑽出雲層,發出淡淡的銀光。漸漸地,皎潔的月光灑向大地,又柔柔地沐浴着我,溫暖了我的心。

  霎時,我又浮想聯翩:“太陽過於熱烈奔放,讓人望而生畏;星星又孤寂清冷了些,使人毛骨悚然。只有這溫柔恬靜的月亮,給了我最大的安慰、和諧和舒適。”

  仰望夜空,中秋的月亮的確格外的美,格外的圓。我倚着陽台的欄杆,望着我親愛的爸爸、媽媽,感到十分的愜意和滿足。

  此時,我正含着一口香甜的月餅,那香甜沁入我的心田。我要托嫦娥姐姐為歡憶送去我最真摯的祝福!

  八月十五晚,月圓,人圓,心好甜……

  廈門市集美中學初一 陳妤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八月十五中秋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月十五中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