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附近有一塊綠草地,長滿了小草。我十分驚奇小草那頑強的生命力,雖然它沒有樹木的高大與挺拔,沒有牡丹的高貴,也沒有荷花的高尚,但是它有默默無聞、強拼搏的精神,與梅花一樣偉大。白居易曾說過:“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它甘願用身體來裝點大地,它生長於山川、平原;蓬勃於池塘、沼澤和河邊。即使被大家遺忘在角落、在坑坑窪窪、黑暗的地方,也能頑強生長,默默忍受風霜雨雪的打擊,它僅憑着薄瘠的黃土,與命運搏鬥,慢慢走向希望。

  小草內心幾乎沒有任何奢望,它不需要為外在的美與丑而心煩,它關心的是自己要怎樣才能活下去,所以必須與惡劣的環境拼搏,才能在大千世界生存。

  小草給人們很深的啟示。它的生命不到一年,到冬天它就枯死了,但是它活一天就算一天,就拼搏一天。我不是小草,聽不到小草的心聲;不能感受到小草所忍受的痛楚;也無法體會小草內心的感受,但它的精神卻一直激勵着我。從古至今我們中華名族有多少人在像小草一樣在社會中被人踐踏,而又直起身板,默默生存。

  我愛小草,因為中華民族的靈魂深深印付在它身上。

  福建仙游山立學校七年級:鄭黎婷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小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