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理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人的一生中,理想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正是因為我們有了理想,生活才變得豐富多彩,如果一個人沒有理想,那他的生活也一定是枯燥、乏味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工程師。 

  我從小就喜歡搭積木、拼拼圖,還喜歡畫一些奇形怪狀的幾何圖形,大人們都說我將來能當工程師。慢慢地,當一名工程師也就成為了我的理想。 

  要當一名合格的工程師,首先需要的是細心,這也是做事的基本要求,不仔細什麼事也辦不好。如果以後在畫圖、計算時因粗心而出了差錯,可就不是之影響到自己了,可能還會對他人造成不利。我平時經常粗心大意,犯一些不該犯的小錯誤,所以這一點我必須改正過來。 

  還有一點也非常重要,就是做事要能夠靜下心來。如果做事時很浮躁,就會導致注意力不集中、思維不夠敏捷和反應力下降,對學習、工作造成干擾。因此平時我也要控制住自己的心情,這樣才會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下來。 

  然後就是要有耐心,如果具備了前兩點,卻沒有耐心,那還是做不好事。因為如果我們有耐心,在困難的問題也終究會被解決,但要是沒有耐心,我們在做題時可能想放棄它,半途而廢,或許只差一點就能成功,到時候後悔也來不及了。 

  理想是在茫茫大海上為你指路的明燈,理想是讓你迎風向上的動力,理想也是在你遇到困難時所發出的希望。從現在起,我要儘力做到這三點,實現我的理想,並且做得更好。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