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豆腐乾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豆腐乾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豆腐乾,可不是吃的。他可是大名鼎鼎的風雲人物——小人國的國王。他不是輕易當上國王的,那是歷盡風波的。

  豆腐乾的命運是很悲哀的。他的父母在小人國本來就很小,母親卻生了個更小的小孩,一出生,就像塊豆腐,四四方方,卻非常瘦,像塊晒乾的豆腐,所以人們稱他為“豆腐乾”。父母覺得他這麼小,一定沒能幹出偉大的事業,對他也不敢抱着希望,所以就隨人們叫他“豆腐乾”。這樣叫熟了,他自然而然也成了豆腐乾。父母總盼着他長大些,卻一日一日不見大些。父母只好謀個完美的計劃,便早在離家很遠的一條小河,並在小河周圍堆放一些乾糧。一日,父母趁豆腐乾睡著了,偷偷把他抱到那條小河,他們覺得那些乾糧已經夠他吃一輩子了。於是,父母倆便回家了。豆腐乾醒來后,發現了這般現象,也知道他的父母不想要他了。他才覺得沒有了依靠,便痛哭流涕了一會兒。最終,他也不想再連累父母了,就想了一個長遠的計劃:在外漂流,自己養活自己。這個念頭在他腦子裡已經誕生,他沒有光想不做,而是立刻行動。

  他在樹上摘下一片龐大的綠葉,就坐上去向遠處漂流,因為,遠處正在洋溢着他那遠大的理想。他非常不幸,漂流在一個陰森森的蛇島,島上全居住一些巨大的蟒蛇,而且非常兇惡。還好,他遇見的是一條心地善良的女蛇王,蛇王見他孤獨無依,就善待他。豆腐乾吃飽后,準備上路了的時候,來了一群惡洶洶的大蟒蛇,向他撲來,豆腐乾趕忙爬上樹上,蟒蛇還是看得到他,豆腐乾一急躲在兇惡的禿鷲的窩裡。碰巧,窩的主人來了,看見豆腐乾,就拚命使盡地啄他,弄的豆腐乾從樹上掉了下來,幸好,蛇王來了,他才安心地上路。這回,豆腐乾很幸運,他來到一個富有的國家,但又很不幸,這裡的人全是平常人,不是小人。這回可就慘了。他在一個高大人的腳下受了重傷,還好,一位溫柔善良的小姐看他可愛,心疼他,就把他抱回家療傷。幾天後,豆腐乾的傷好了,他又告別了這位小姐。經過這幾番折騰,豆腐乾的自信有些消退了。於是他來到一個山腳下,準備一人過了下輩子。巧幸的是,豆腐乾在這裡遇見一位女子受傷,豆腐乾又有療傷的智慧,就順手幫了她。這位女子——溫柔善良,精明能幹,冰雪聰明,是位美若天仙的女子。但豆腐乾並沒有沉溺於她的美,只想着他的夢想。於是,這位姑娘就先跟他說話:“我叫不凡,你呢?”“豆腐乾。”不凡“嘻”地一聲,笑了起來。“怎麼了?”豆腐乾驚奇地問。不凡笑而不答。不一會,不凡又問:“你也被巫婆詛咒了嗎?”“詛咒?”豆腐乾瞪大了眼睛。只見不凡的手比劃了一下,豆腐乾就成了一位英俊瀟洒的男子。頓時,倆人都傻了。於是,不凡就一五一十地跟他說清楚。豆腐乾這才明白,便趕緊上路到小人國去,不凡也跟着去了。一路上,倆人的對話中,豆腐乾才得知,不凡是位巫婆的女兒。到達小人國后,不凡就施展仙法,剎那間,俗稱“小人國”,忽然人人高大強壯。豆腐乾又想起他的父母還沒有恢復原形,就趕着去他家。誰知,父親已經與世長辭了,母親也卧病在床。母親突然看見是豆腐乾來了,歡喜得上了天堂。豆腐乾只好把母親深情地厚葬。回到“小人國”后,那些人一併推舉他成為國王。不凡見豆腐乾已經立業,就給他取了個名字:笑持。就是希望豆腐乾能夠笑着堅持下去。笑持本來鼓起勇氣要跟不凡求婚,卻不料到,不凡早在幾天前就已經死去了,只留下一封信:“我救了這些被巫婆詛咒的人,就是違反了巫婆的規矩——凡是巫婆的人,只能害人,不得救人。所以,我違反了規矩,就會靈魂出竅,成了鬼,不過我會暗中幫助你的。”一年後,笑持把“小人國”統治得井井有條。上帝知道后,把巫婆打入十八層地獄,恢復不凡的靈魂。從此,不凡又出現在這個世界里。不久后,笑持出國,在國外遇見了不凡,就把不凡帶到“小人國”。之後,兩人在全國百姓的面前結為夫妻。

  就此,不凡一直在笑持身邊輔佐他,直至千萬年……

  地都三中初一:鄭妍純

您正在瀏覽: 豆腐乾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豆腐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