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的信念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信念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

  那天,一陣急促的鬧鐘聲把我從睡夢中拉了起來。朦朦朧朧的我,揉了揉眼睛,走出房門。只見,在沙發上坐着一個臉色蒼白的人,她看起來很疲憊。原來是媽媽,我不禁驚呼起來。

  我趕緊跑過去問個究竟,那料媽媽只說了幾句話,就倒頭大睡。她很費力地說:“我真怕這一倒下就再也起不來了!而我最擔心的還是我的兒子啊!我一定要挺過去!”

  我被弄的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就是很納悶,也不道發生了什麼事。我正想問個清楚,可是她卻進入了甜蜜的夢鄉中,我也不好意思打擾,就放棄了這個念頭,等她醒來在弄明白。

  等到她睡醒時,太陽早已超過山頂了,正火辣辣地烘烤着大地。我知道媽媽一定餓得飢腸轆轆了,我隨便找了點東西給她吃,還沒吃多久,她就捂着頭跟我說:“我的頭有點痛,胸口也有點疼。”我看着媽媽虛弱的樣子,也許是應該去看醫生了。爸爸一下班回來就送媽媽去醫院。醫生語重心長地說:“看起來這位病人是疲勞過度,或者是飲食搭配上出現了問題。最終導致引起了疾病,需要住院治療。”

  不過醫生的話讓我不禁回想起媽媽前一段時間的生活。我起床時,在媽媽的房間里她早已不見蹤影了。中午回來時,常常是氣喘吁吁的。晚上我睡覺前,總看見媽媽在檯燈下忙碌。由於春節臨近,工作量自然就會增多,有時為了高質量地完成一項工作,甚至還廢寢忘食。用餐時間不固定,再加上睡眠時間不充足,是導致媽媽這次患病的主要原因。我想住院這未曾不是件好事,也許媽媽的辛勤工作感動了蒼天,讓媽媽難得“休息”一陣子。

  我忽然恍然大悟:原來媽媽那天是在長時間超負荷的工作下,眼一花,就跌倒了。可以想象當時她拖着疲憊的身子,一步一步地走回房間去,每走一步都是在挑戰她的極限。媽媽實在是太辛苦,太累了!回到家,我發現桌面上多了一大堆整理完的資料。隨便翻開一本,從工工整整的字跡上可以看出媽媽的認真與細緻。

  前幾天我去看望她時,欣喜的發現:她並無大礙,臉色好了很多,整個人都精神了。醫生說媽媽過幾天就能出院了,我更是欣喜若狂。臨走前,我更是叮嚀媽媽不要再折騰自己,一定要好好休息,多補充營養,不要太疲勞了。

  其實,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來到這個世界感到榮幸,因為我們擁有母親對我們無微不至的呵護。而當我們擁有光榮和驕傲時,千萬不要忘記,它不屬於別人,只屬於一個共同的名字——母親!

  南海實驗中學初一:劉岳朋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信念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信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