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母親60歲生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母親60歲生日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母親60歲生日 

  查啟明 

今天,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迎來了60華誕的神聖日子。通過閱兵儀式,我們看到了祖國的強大。慶典開始時,嘹亮的《義勇軍進行曲》響徹了整個天安門廣場。胡錦濤主席乘國產紅旗車的緩緩駛過金水橋,檢閱海陸空三軍將士。“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胡錦濤主席的問候溫暖着將士們的心。 “首長好!為人民服務!”官兵們的回答聲似驚雷,體現了維護祖國和平穩定的堅強決心。56個方陣,每個都有雄偉的氣勢,精良的裝備,高昂的士氣,充分展現了中國的強大和繁榮昌盛。 

三軍列陣,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的神聖時刻,接受祖國的莊嚴檢閱。閱兵儀式上,有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她們就是由首都女民兵組成的方隊,她們以蓬勃的朝氣展示着民兵之花的風采,用她們的青春書寫着對祖國的熱愛和忠誠。由空軍組成的氣勢磅礴的空中梯隊方陣,受閱的梯隊有12個。最後一個通過的空中梯隊是教練機梯隊,駕駛教練機的全部是女飛行員“長空花木蘭,雲天娘子軍”。她們在萬里高空展現出藍天驕子的雄姿。她們以熟練的技術翱翔天空,以獨特的面貌接受祖國母親的檢閱。 

60年前,中國那時還不能自己製造武器裝備。開國大典上用的武器裝備,有的是從敵人手裡繳獲的,有的是由蘇聯提供的。那時的軍裝,不過是一些粗布衫而以。可是,你看看現在:每一支部隊都有指定的武器裝備,我國自主研發的武器裝備有59種,而且都有世界領先的水平。我國的軍裝是那樣的華麗,把我軍的雄風展示了出去。60年前,我國的科學發展落後西方國家50年!想製造東西都要向外國借技術。現在,我國的科學發展逐漸走向了自主創新的道路。原本落後50年的科技減少到了10年。袁隆平發明的雜交水稻解決了佔世界21%人口的吃飯問題。60年前,中國對世界來說非常陌生。現在,隨着60年的發展,WTO、UN等等國際性組織出現了中國人的身影;在金融風暴中,全世界的眼睛都看着中國。中國成了全世界中不可缺少的一員。 

記得在60年前,毛澤東站在天安門上宣告“新中國成立了!”。現在,胡錦濤站在天安門上高喊“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中華民族萬歲!中國人民萬歲!”如今,中國繁榮昌盛。作為華夏子女的我們,難道不應該努力學習嗎?把我們的祖國發揚光大嗎?難道不應該為祖國作出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嗎?是啊,我們是祖國的花朵,祖國未來的發展需要靠我們的努力。讓我們五十六個民族的兄弟姐妹,團結一致,共同奮鬥吧!今天我以祖國為榮,明天祖國以我為榮!

您正在瀏覽: 祖國母親60歲生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母親60歲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