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謝母親的那雙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母親的那雙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無意中,我碰到了母親的那雙手,才發現,母親的手早已失去先前的光澤,反覆搓洗衣服的裂口,宛如龜裂的農田,縱橫交錯,一條纏着一條,不計其數。 

  在最初的記憶中,母親的手宛如冬天的太陽,有天使一般的光芒和溫暖。她的手裡,總有一把我喜愛的糖果,或是一本引人入勝的童話書。在母親溫暖的手的關懷下,我叩響了讀書的大門。母親的手又是神奇的,纖纖細手在燈光下,總能變幻出無窮的動物,一會兒把我帶入非洲大草原,與動物親密嬉戲,一會兒又把我帶入美麗的海洋世界,與魚兒們巧鑽珊瑚迷宮,聽人魚公主講故事。 

  後來,母親的手是嚴厲的,宛如尖尖的錐子,總是在我混淆是非的時候,狠狠的扎我一下,以示提醒。那是一年級時,我見到同學都有一支雙色筆,羨慕的很,也像有一支。但我身無分文,媽媽又從不給買多餘的東西,我壯大了膽子,從媽媽的包里偷偷拿出一塊錢,後來不知怎的,被媽媽發現了。媽媽的手變成了拖鞋,狠狠地打了我幾下,我的屁股變得又紅又腫,成了“猴屁股”。那種坐不敢坐的鑽心的疼痛,深深地烙在我的腦海。最後,媽媽一把把我拽過去,沒頭沒臉地按我在床上,上下全身揪擰,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我偷偷地看了母親一眼,發現母親在小聲啜泣。媽媽走到我的身旁,輕聲說:“孩子,還疼嗎?我教導你做一個光明磊落的人,你若繼續這樣,就得不到任何人的信任,希望你記住這一天!”夜深了,隱約看見母親拿着藥水,嘆着氣給我擦。那時,我覺得,母親的手,像天上摘來的雲團,溫柔,和暖。我再也沒犯過類似的錯誤。 

  在後來,母親的手是怎麼樣的,我沒有注意,只記得,母親的那雙手,每天泡在冰冷刺骨的水裡,一塊塑料的洗衣板,一塊肥皂,家人大大小小的衣服便在母親熟練的手指間上下翻搓了,寒冷的冬天,總見母親把手放在暖氣上烘烤,呵着氣,時間的轉盤飛快地旋轉着,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母親的手從光滑細膩變得乾癟憔悴,飽經風霜的皮膚布滿皺紋,摸着媽媽的手,總覺得像粗糙的老樹皮,厚厚的繭子讓媽媽的手變得不再柔軟,一股辛酸之情頓時湧上心頭…… 

  感謝母親的那雙手,在我成長道路上,不論狂風暴雨,總提着一盞照亮我前行的明燈,讓我感受到母愛的溫暖,那雙手,默默地,含辛茹苦的撫養我,指導我,更是成為了我永不磨滅的記憶。母親的手,是母愛的凝聚,她無時無刻不在疼愛我,教誨我,引導我,扶持我,是我陷入泥潭裡的拐杖,是魚兒依賴的大海,是滋潤小苗的雨露,是點綴天空的白雲,是我遇到困難時從天而降的天使,我們要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母親無私的愛!

您正在瀏覽: 感謝母親的那雙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母親的那雙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