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母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人都說我父親命好,能娶到一個賢良淑德,吃苦耐勞的好媳婦。

  我卻不以為然。

  父母親忙,從小我便與外婆住在一起,腦子裡的童年,幾乎看不見母親的身影。我很氣憤,朱自清可以擁有她父親的背影,我呢?記憶殘餘的碎片,便是母親拿着劫持的那一個黃昏。

  吃過晚飯後,我便埋首於數學題海中。基本功一向不紮實的我,想解決一道象樣的題目,簡直比摘取天上的星星海南。深秋之氣無法驅散我額上的汗珠,不知道什麼時候,母親坐在了我的身旁,問道:不懂的是哪幾道題目,我來給你講講。“那時的我,覺得這是一種挑釁——儘管我知道母親的數學很棒,但我還是像一隻受驚的兔子跳了起來,怒吼道:“你走開!我不要你管!我討厭死你了!”

  直至今天,我還是難以想象,這種傷人的話何以會出自於我之口。母親抄起了桌面的劫持,在我的手掌心留下了一道深深的紅痕。

  這是我第一次被母親打。

  升上了初中以後,家離學校較遠,迫使我不得不搬進了學校附近的小區——母親以前的房子。聽說這附近曾盡有過群歐事件,母親便尾隨而至。雖然我滿口“不害怕”的字眼,但是心裡還是毛毛的。我嘗試着問母親是否會與我同住,她淡淡地答了一聲:“會。”

  晚自習放學,我匆匆地趕回了小屋,生怕遇到什麼血腥事件。幸好,有平平安安地回家了。洗完澡后,我又躺在了床上複習,不經意間飄到了手錶——已經十二點了!這是,我才意識到這是我這麼多面來第一次想起母親。

  電話鈴響了,接聽,那頭是母親沙啞的聲音“瑩嗎?媽今天晚上可能要趕工,一兩點才可以回來,你自己鎖好門去睡吧……”

  “嗯,那您……”

  “不用擔心我拉,我明天會準時幫你做早餐的。對了!這幾天我也是可能會晚回家,怕黑的話,你就開着燈水吧……”

  “那,燈……”

  “電費不用擔心,你媽我還付得起呢!”

  “媽,我等你!”

  “不用了,你自己早點睡了。現在也不早了,記得蓋好被子……”

  ……

  我一直等母親掛了線,才把電話蓋上,昏黃的燈光斜斜地照在語文書上,那是胡適的作品,《我的母親》。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