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母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夜深了,兒子趴在桌上寫着作業。燈光下映着他的背影,抬起頭,揉一揉眼睛,仰望夜空。深藍的空中掛着幾點繁星,月在薄雲中若隱若現。兒子是年級中的前15名,競爭激烈,他不得不連夜寫作業、看書。

  兒子回頭,看見了熟睡的母親,躺在沙發上,一臉的慈祥與安靜,均勻地呼吸着,兒子笑了,給母親蓋上了被子,忽然看見母親的手,粗糙而蠟黃,手上布滿乾裂的皺紋。

  母親是一位工人,工作繁忙,整日在廠裏手腳不停的乾著,母親在廠里只有工作,領導有時讓她干老多活,工作中的不順心,母親能吞的也就吞了。廠里剛來了批大學生,學歷都還挺高,結果來到這裡和媽媽一塊兒干,“師傅”前,“師傅”后的。母親深感學習這條路的艱難,哪怕是很高的學歷,都會有碰壁之時。母親教育兒子好好學,兒子便應了,母親與兒子都認為成績仍不理想。有時候母親去加班,回家便一下癱在床上,不久便睡了。兒子有時也只好給母親蓋上被子,給她一個深深的吻。

  母親睡著了,眉頭仍是微皺着,歲月消逝了她潤澤的臉,母親的臉看起來跟手一樣干,一樣黃。但看起來那麼親切。兒子嘆了一口氣,甩了甩酸痛的手,又開始奮筆疾書……

  母親是家中的頂樑柱,父親在外工作,比母親還要繁忙,早出晚歸。母親告訴他不要喝酒,但爸爸有時不聽。母親便會發怒。工作讓母親已經疲憊不堪,家,更讓母親操碎了心。兒子不知該如何安慰母親,也不會按摩捶背,只好盡量學,努力學,考出好成績,讓母親獲得暫時的放鬆,讓笑鬆弛一下母親繃緊的臉。母親心情不好會找兒子麻煩,說他一頓。兒子會反駁,會抗議,但他不會恨媽媽。他知道,母親累了需要宣洩。一日里漲在肚中滿滿的氣,也只能向兒子放去。

  兒子生日到了。11月23日,射手座的第一天。母親帶兒子吃飯,兒子說,媽,我不要禮物。母親摸了摸兒子的頭,笑了。

  母親翻了個身,又睡去了……

  母愛是一種本能,母親無怨無悔的為我們付出,直到我們聽不見她的呼吸;母愛是一種堅持,她自始至終地教我們做人,直到我們再也看不到她的身影;母愛是一種奉獻,她無聲無息地為我們引路,直到我們再也挽不到她的手臂。

  母親累了,她在愛與怨中睡去……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