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六十華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十華誕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隻雄獅”一隻已沉睡千百年的“雄獅”在60年前發出了吼聲,發出來了震驚世界的吼聲。今年的10月1日是祖國母親60歲的生日,全國上下,普天同慶。

  今年的閱兵儀式似乎顯得意義重大。

  閱兵儀式開始了,首先是主席乘着彩車檢閱隊伍,此時彷彿有一根無形的線,把主席的心和戰士的心緊緊的系在了一起,主席下了車,站在主席台上講了一番話,話我雖不記得怎麼說了,但那時讓我深思了好久。不一會,五星紅旗被三個威風凜凜的戰士小心翼翼地扛了出來,群眾的目光一直停留在這象徵著民族生生不息的紅旗上,在那紅旗升起一的一刻,在那國歌響起得一剎那,我流淚了,想起了原來清政府的腐敗無能,覺得時間憤怒湧上心頭,但我又想起“一隻雄獅”終於在危機的時候,發出了最後的吼聲,覺得欣慰不已。這淚水摻合這許多……

  第二部分是分列式表演。戰士們一個個精神抖擻,最讓我敬佩的是女兵的方隊,“誰說女子不如男”的話在她們身上體現的淋漓盡致,她們整齊的步伐,帥氣的紅短裙,使人眼前一亮,她們站在方隊中,彷彿如一朵鮮花綻放在隊伍中。

  接下來,是武器裝備,戰士們手中的武器,全部是由中國製造的。這次,肯定會給藐視中國的外國人一個有力的回擊。

  最後,空中的戰鬥隊伍,我國的領空上常常出現他們的身影,他們為我國的領空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第三部分,是群眾遊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我們國家的象徵——五星紅旗和國徽。其次,還有舞龍舞獅,各個省份的彩車……中華民族真是一個大家庭,這次群眾遊行可是把“和諧二字刻畫的淋漓盡致,讓我明白了許多……

  姥姥看完這次國慶大閱兵,淚流滿面,她說:“真想不到,祖國母親真是在日益強盛,我已經是年過花甲的老人了,真想不到,改革開放30年,中國竟有這般成就。”

  是啊!祖國確實成就很大,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建設我的祖國!

  山西省呂梁市交口縣城關小學六年級162班 姚一諾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六十華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十華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