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一天讓我銘記——參加《經典詩文誦讀大賽》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一天讓我銘記——參加《經典詩文誦讀大賽》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一天讓我銘記——參加《經典詩文誦讀大賽》有感 標籤:這一天讓我銘記作文 這一天,讓我銘記作文 經典詩作文 古詩文大賽作文

  時光正在悄悄逝去,轉眼之間初二生活就要結束。這將近600天內,每一天都是一個美好的回憶。但惟獨這一天,讓我銘記。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當學校體育館大廳內響起掌聲時,我正手持話筒聲情並茂的朗誦李清照的《聲聲慢》。

  我站在前面,觀眾——學生們坐在我前面。我的眼神始終看着正前方的大門,內心十分緊張,根本不敢看同學們。生怕自己的情緒不夠,吟詠不出詞人想要表達的那種悲痛的心情。

  我的身體自然筆直的站在前面,左手持着話筒,目光深邃,沒有任何肢體語言。我就這樣跟隨者李清照的詞作來到了另一個世界——

  戰火紛飛,社會黑暗;丈夫的逝去,國家危亡,民族衰弱;最親的人不在身旁。此時此刻,心中充滿愁恨悲凄,周圍遍是秋色冷冷清清,喝幾杯淡酒禦寒,又怎能抵擋夜晚秋風急!

  “守着窗兒,獨自怎生得黑!”

  台下的說話聲漸漸變大,不知同學們是在贊我,還是在挖苦,諷刺我?隱隱約約從耳旁傳來幾句話。

  ——那女的,是在叫喪嗎?

  ——他們家死人了嗎?好可憐吶!

  “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我忍住淚水,朗誦完最後一句。我失望極了!本以為,這幾天我帶着病辛苦練習,可以讓同學們也和我一樣,能同詞人一起感受着悲傷。可是我錯了,我不明白是我朗誦的不好,還是……

  “你朗讀的非常好!不管是詞人對國家、民族及親人的憂愁,還是悲傷。你對情感控制的都非常好,不必太在意其他人的看法,他們只是不懂得詞人創作此詞的心情罷了,所以你大可不必難過失望。”

  我笑了,果然最終我成功了!我獲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我的成功是能夠理解詞人的心情,我能理解這首詞的內涵、感情;雖然我的努力不被一些人看在眼裡,但是我覺得,我戰勝了自己!做到了別人做不到的,懂得了許多道理。這就是我最大的收穫!

  這一天,有酸,有苦,有甜,也有辣。但這一天,讓我銘記!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克市十三中初一:鹿慕

您正在瀏覽: 這一天讓我銘記——參加《經典詩文誦讀大賽》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一天讓我銘記——參加《經典詩文誦讀大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