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我們記住這一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記住這一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高爾基說:“誰要是不會愛,誰就不能理解生活。”著名作家三毛說:“愛到底是什麼?為什麼這麼辛酸,這麼痛苦。”冰心在彌留之際說:“愛是一種力量。”以前我對愛的理解很膚淺。5月12日,發生在四川汶川的大地震卻深化了我對愛的理解。

  如果不是發生了大地震。也許中國人的這一天就和其他364天沒有區別。如流水般慢慢消逝於記憶和歷史。可是,歷史卻無情地選擇了這一天——山崩地裂,人們生死相別。

  記住這一天:千萬同胞的生命。

  5月12日,是四川人心中永遠的痛,是中國人心中的痛,更是全體炎黃子孫永遠的痛。這一天,天地不仁,生靈塗炭,悲歌徹地,血染塵寰,軍民魚水,相濡以沫,奮展人力要勝天。在幾個小時之內,溫加寶總理趕往災區,組織救援工作

  救援過程當中,有許多感人的畫面。有一位名叫陳堅的青年被壓在廢墟之中,他吃力地說:“我不能就這樣死,這裡有深愛着我的家人,他們愛我,我也愛他們,我不能丟下他們。”這位漢子的話感動了在場的所有人。

  還有一位母親,發生地震時她沒有丟下自己的孩子去逃生,當房屋塌下來時,她把自己的身子彎成弓狀讓孩子躲在自己的下面。就這樣母親死去了,孩子卻活了下來。孩子獲救時解放軍戰士在孩子的衣服里發現了一部手機,手機上有一條未能發出的短信。上面是這樣說的:“孩子,如果你能活下去一定要記住我愛你。”就這樣短短十幾個字,包含着多少母親對孩子的愛呀。

  在這特殊的時刻,在這特殊的地區還有許多像這樣感人的故事。讓我們永遠記住這一天——2008年5月12日,每個中國人的心中都被打上深深地烙印。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記住這一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記住這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