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魯賓遜漂流記》讀書報告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賓遜漂流記》讀書報告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題目:《魯濱孫漂流記》 

  作者:笛福 

  讀書日期:2005年7月30日 

  內容摘要:魯濱孫出身在英國的一個中產階級家庭中,他不願享受富裕、安樂的生活,私自離開家去航海冒險。一次在海上遇難,他獨自漂流到一個無人島上。開始很悲觀,後來為了生存,他從船上找來衣服,淡水,食物,工具等,開始了新的生活。在島上,他種植穀物,馴養山羊,取得足夠的食物。很多年後,他救了一個野人,給他取名“星期五”。他成了魯濱孫最忠實的朋友和僕人。在島上生活了28年後,他們搭乘一條路經荒島的英國船回到了英國。 

  感想與感受:我鄭重地翻過最後一頁,讀完了這個情節曲折的故事之後,我真的被它所震撼了。我有很多方面的感受。這本《魯濱孫漂流記》的著作是被譽為"英國小說之父"丹尼爾•笛福在59歲時創作的。主人公魯濱孫懷着雲遊四海的高遠志向,越過大西洋和太平洋,在驚心動魄的航海中歷經無數的險情,後來整條船終於在太平洋上不幸遇難,唯有他一人得以奇迹般地活下來,並隻身來到一座荒無人煙的孤島上。他在島上生活了28年,沒有人的陪伴,可是他獲救后卻絲毫沒有改變他作為一個文明人的生活習慣,他不像其他遇難者那樣喪失了語言,喪失了生活習性,甚至喪失了作為一個人的基本的條件,他不但成功的作為了一個人,而且還是一個文明人!為什麼會這樣呢?只有一個原因——信念!他來到荒島上,當他有了活下去的信念后,首先做的,就是去記錄日期,他要的是,既然活,就要活得明白!當然,既然活,就要活得充實,好好活!於是他不斷地自己去努力,從船上找來生活的基本物品,船上沒有的也自己想辦法去製造!這也是他沒有喪失文明的一個重要原因。隨後,魯濱孫還自己寫日記給自己看!這樣他不至於忘記語言,而且,自己和自己說話,也是為了可以撫慰 自己孤獨的心靈吧!這是他活下去,作為一個文明人信念的一方面。 

  曾有人說過,“作為一個人,首先應該學會的便是如何去生存。”魯濱孫並未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情,而是和我們一樣在生活着。但這些瑣碎的細節卻又是魯濱孫同困境對抗的過程,而這些困境又是幾乎每個人都曾體會到的:黑暗,飢餓,恐懼,孤獨。如果我是他,當船遇到暴風在海上失事的時候,我不可能像他那樣去接受那重重的困難和波折,因為我沒有自信。如果我是他,當獨自一人置身於荒島之上,我不可能像他那樣去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積極自救,因為我沒那個能力。如果我是他,當看到野人用自己同類開宴會時,我不可能像他那樣勇敢的站出來,與他們搏鬥,因為我沒有那種膽量。魯濱遜這些獨立生存的能力從哪兒來的呢?不就是從平時的自理能力逐步形成了獨立生存的能力嗎?可見養成生活自理能力,對我們是十分重要的。讓我們向魯濱遜學習,靠自己的誠實、善良、勞動、智慧和堅毅,去創建,去開拓! 

  魯濱孫最讓我感動的,就是他的信心、他的毅力以及他的堅強!他是一個戰勝命運的人,堅強可以戰勝世界任何一座高峰,人活着就是要和命運挑戰!從古到今凡成大事者都同魯濱孫一樣,如果當初魯濱孫沒有信心他一定不會活下去,離開荒島。只要有毅力人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要尋找自己的優勢,使自己相信自己就是唯一的倖存者,使自己有信心活下去。嘗試拼博,不管結果如何,過程總是美麗的,人生在於奮鬥。無論是誰,都是有過困難的!所以需要有樂觀的精神去迎接每一次挑戰,用自己的毅力以及堅韌不拔的品質去戰勝困難!成功一定是屬於你的! 

  段落選抄:總起來說,事實證明,我當前的不幸處境,是世界上很少有的,可是,即使在這樣的處境中,也有一些消極的東西或積極的東西值得感謝。我希望世上的人都要從我最不幸的處境中取得一個經驗教訓,這教訓是:在最不幸的處境中,我們也可以把好處和壞處對照起來看,從而找到聊以自慰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魯賓遜漂流記》讀書報告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賓遜漂流記》讀書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