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試了才知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試了才知道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站在講台上,手心裡沁着汗,心中無比慌亂。看着台下同學們的眼睛都齊刷刷地盯着我,我真想找個縫鑽進去……

  暑假結束了,老師要求我們用PPT上台做讀書交流。看着每天早晨這一個個的同學都通過了,我的心裡越發的緊張,PPT明明已經做好了,我卻每天晚上都要根據今天上台同學的缺點多自己的PPT進行更正,再把它讀熟。就這樣,我每天都處在極度緊張的高壓之下。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了,終於輪到我講PPT了,我鬆了一口氣,可是緊接着,又一緊,PPT要怎麼講呢,同學們會不會笑話我?於是我一遍又一遍地審查着我的PPT,直到深夜才睡覺。

  第二天很快就來了,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誰知這天早自修是物理老師,我的心卻沒有放鬆,趕忙去問老師自己什麼時候講PPT。老師卻平靜地說:“語文課!”簡簡單單的三個字卻如晴天霹靂打在了我的頭上。

  語文課到了,我慢慢吞吞地走上了講台,將U盤插入了電腦,一切準備就緒后,我緊張地張開了嘴,卻怎麼也吐不出半個字。我調整呼吸,重新張開了嘴:“今……今天我講的是朝花夕拾!”我的聲音異常的輕,可是在這安靜的語文課上,這個聲音卻像平靜的水面上的一縷波紋,漸漸開去。教室依舊是那麼的寂靜。可是這句話一說,不知為何,卻格外的輕鬆。讀書交流也不過如此嘛!於是我順利地講完了PPT。

  這件事雖小,但卻給了我很大的啟發。有些事就像氣球,看似很困難,可是拿針一紮,就會“原形畢露”。許多事情只有試一試才會知道,只有試一試才能克服恐懼。萬事開頭難,嘗試乃成功之母!

  上海市鞍山實驗中學初一:高辰良

您正在瀏覽: 試了才知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試了才知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