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弄堂里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弄堂里的故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到夏日的黃昏,弄堂總會格外受人們的青睞。 

  那時,一片絢麗的彩霞掛在藍色的銀幕上,宛如仙女輕柔的絲帶,紗一般薄,緞一般柔。搬幾張小凳子,拿幾把蒲扇,坐在弄堂口。弄堂那邊的風兒徐徐吹來,輕輕撫摸我的面頰,扇走夏日的炎熱,送來絲絲涼意,令人心曠神怡,這是何等愜意的享受啊! 

  大人們會趁着這個時侯聊起天來。他們聊天的內容是極其廣泛的。有時,他們會就村裡最近發生的事兒評頭論足,爭論其中的是非對錯,探討其中的真善美.假醜惡;有時,奶奶又會喋喋不休.語重心長地告誡自己的子女們要勤儉節約,多為子孫們着想;有時,這兒又會是他們開“家庭會議”的場所。 

  我們這些小孩子當然不會參與其中。我會捧一本書,靜靜地品讀,與杜牧一起看黃昏的楓林,與杜甫共享春夜喜雨,體會王昌齡內心的純潔,李太白此刻的興奮。當我在做“書”女的時候,表弟早已按捺不住了,拿出自己的寶貝彈珠,約來鄰家小弟弟,爭鋒相對起來,一幅不鬥個你死我活決不罷休的樣子。他們時而歡呼雀躍,時而唉聲嘆氣,真是樂趣無窮! 

  弄堂里的故事還有很多很多,就像綴在天空中的星星一樣多。 

  晚風輕輕地吹着,吹出了一個個美麗的弄堂故事,吹出了人們的歡聲笑語,吹出了農家人的幸福生活......

您正在瀏覽: 弄堂里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弄堂里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