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小學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小學老師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是誰?像辛勤的園丁養育着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是誰?像燃燒的蠟燭照耀着這個世界。我大聲地說:“是老師!是辛勤的老師們!”

  我的小學班主任王老師就是這樣一個無私奉獻的人。記得那時快要進行小學升初中的畢業考試,同學們的神經都綳得緊緊的,個個都想考出好成績,老師們也忙着為我們出題印卷子,恨不得有一根魔法棒,只要在學生們腦袋上輕輕地那麽一點,嘿嘿!知識一下子就能輸進去。可就在這節骨眼上出事了。上課的時候王老師對我們說:“同學們,對不起,老師沒注意好身體,一不小心就生病了,老師需要去做一個小手術,可能要休息個把月,你們一定要聽代課老師的話哦!”說著,王老師的眼眶中掉出兩顆豆大的淚珠,我們也不由得輟泣起來。下課後,同學們都議論紛紛。小A同學說:“王老師是很少請假的,我想這次老師一定病得很嚴重。”是啊!我記得老師上次右手摔骨折了也沒有請假,堅持用左手寫字。小B同學接過話腔,小c同學又說……後來聽數學老師說,王老師是因為操勞過度,肚子里長了顆瘤子,現在手術已經做完,在家裡休養。天哪,瘤子!是多麼可怕呀!同學們都買了一些水果,鮮花送給王老師,希望王老師能早日康復。

  老師,您還記得嗎?膽小而內向的我,是在你一次又一次的期待、鼓勵的眼神中,我鼓足勇氣,在眾目睽睽下站起來結結巴巴地回答問題,然後才逐漸變得流暢的;老師您還記得嗎?也同樣是在您的“好,說下去,”不錯有見地,“你又進步了!再加把勁兒“……遍遍的鼓勵聲中,自卑的我才變得自信,樂觀起來。老師,有多少像我一樣缺乏自信、缺乏自控力的學生,也是在您一路的精心呵護、一路的悉心關照、一路的鼓勵、一路的提醒中,在您滿含期待的眼神中一步步前行,一個個步入優生行列的啊!可以說:正是您的賞識,有了您的鼓勵,有了您的期待,“差生中才有了瓦特,“朽木”中才長出了愛迪生,我才考進了重點中學。

  老師,您的一句話語、一個眼神、一個手勢、一個微笑……看似微不足道,似一滴滴水珠,但積少成多,終於匯成學生心靈之船歸航的師生情之海。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小學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小學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