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真的忘不了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真的忘不了你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寒冷的天,我走在路上。在遠處有一位老大娘,我走過去,原來是一個小攤。我左挑右選,拿了一個小泥人,仔細欣賞着。這時,那位老大娘開口了:“多好看的小泥人呀!只要5元就可以買了。“我正准掏錢,抬頭正看見老人的臉:像橘子皮似的打着皺,那雙怪手像一雙雞爪,好像經歷了一場火災;手已經扭曲的不成樣子了,身上的棉襖破破爛爛,褲子像打了鐵。一個補丁一個補丁,穿着一雙老闆鞋……我真想不到她是怎樣熬過這個冬天的。 

  我謊稱自己沒有錢,就跑了。老人的眼睛抹上失望,又攏了攏不暖和的大棉襖,坐在凳子上,沉默了…… 

  我又來到了一家私人小店,呵!店裡溫暖極了,女主人正在修指甲,身上的打扮很妖艷:抹着口紅,燙髮……我突然看見和老人買的一樣的那個小泥人,我問了價錢,女主人連搭理都不搭理的對我無情的拋下兩個字:“10元” 

  這使我想起老人那孤獨的身影,真誠的眼神瘦弱的身子骨,沙啞的聲音,失望的神態和破爛爛的衣服……我突然又跑到了老人那裡,我掏出5元的紙幣交給了老人。這時老人很驚訝,過了一會兒又微笑起來。我說:“您應該賣10元,別人都這麼賣。”老人說道:“它,不值!我們做買賣,只為大家圖個方便。” 

  我再也沒去過那個小攤。但是老人的話語卻打動了我,使我一輩子也忘不了!

您正在瀏覽: 我真的忘不了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真的忘不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