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用你的眼睛,去探究世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你的眼睛,去探究世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年幼的男孩,因頑皮走在馬路上。飛來一輛車,然後就是一片血泊。

  男孩並沒有橫死,卻雙目失明。

  出了院,男孩和家人回到大雜院。鄰家有個哥哥,男孩不知道他叫什麼。只是每天都來陪他玩兒(只有他肯陪男孩兒玩兒),教他讀書寫字。男孩卻只是稚嫩的童音叫着“哥哥”。男孩不知道哥哥為什麼不上學,只是覺得哥哥能天天和他在一起,很快樂。

  終於,哥哥也要上學了。初始,男孩哭着不讓哥哥走。如今,男孩每天送哥哥到校門口。(他們家裡學校很近)哥哥上學期間,男孩就坐在家門口等。只要一放學,哥哥就會到男孩家來。男孩也想上學,但沒有一所學校收留他。哥哥漸漸少來男孩家了,即使來到了話談不了多久就又匆匆離開。男孩知道哥哥學業繁忙,只是哥哥來看他就已經滿足。

  一天,男孩告訴哥哥醫生說他的眼睛可以恢復。哥哥卻哭了。男孩並不知道哥哥為什麼哭,也不知道自己說錯了什麼。

  男孩做手術那天,哥哥並沒有來。男孩以為哥哥學業繁忙,也沒多說什麼。一個星期過去,眼睛的紗布已經可以拆開,男孩即欣喜又害怕,小心臟怦怦跳。不管恢復沒恢復,他都要問哥哥,為什麼沒來看過他。奇迹發生了,男孩的視力漸漸恢復,看到了爸爸,媽媽,醫生。還有淚流滿面的兩位中年人。中年婦女把一封信遞給男孩兒。她說,她是哥哥的母親。

  原來,哥哥患了一種罕見的病。家裡沒錢做手術。當聽說自己的病能治時,毫不猶豫的捐了自己的眼角膜。在手術台上,病發作了,哥哥夭折了。

  怎麼可以?!男孩吃了驚。他還沒有見到哥哥一面。他還沒有在他面前,在他看得見時叫他一聲哥哥。他還沒來得及感謝哥哥……拆開信封,裡面有一封信和一張照片。一個少年在陽光下,烏黑的發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笑容是那麼和諧。哥哥說:

  凌霄(男孩的名字),哥希望你用我的眼睛,去探究世界,了解世界。哥希望你以後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哥哥火化的那天,男孩沒有哭。他會用哥哥的眼睛,去好好學習。

  初一:frej弗雷

您正在瀏覽: 用你的眼睛,去探究世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你的眼睛,去探究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