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請珍惜你所擁有的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珍惜你所擁有的童年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三中學七年級吳孟?@

  冰心曾說:童年啊!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不管童年是歡聲笑語還是辛酸坎坷,相信它都是我們心中最難以忘懷的記憶!

  上小學時,最盼的就是下課的日子,最愛討論的話題就是“我們要是大人就好了”,這是我們所有小朋友都愛做而且喜歡做的白日夢。那時,我們都在想:大人是自由飛翔、搏擊長空的雄鷹,我們是被困在籠中的可憐的小鳥;大人是想花錢就有錢花的“大亨”,我們是進了商店口水流了三千尺,一摸口袋沒有錢的小乞丐;大人是情緒不定、兇巴巴的狼狗,我們是干受欺負、任人擺布的小貓咪……每每談及此處,我們都憤憤不平,為什麼挨打挨罵的總是我們。也有同伴調侃說:“沒關係,等將來我們有了孩子,我們也可以想打就打想罵就罵。”“那孩子要是問你為什麼那樣對待他時,你怎麼回答?”“這好辦!你就說,問你爺爺奶奶去!”同伴的話音還沒落地,我們的笑聲已蕩漾開去。

  總之,在童年的歲月里,大人在我們心中就是無所不能,無所不會的孫大聖,因此,我們的夢想便是成為一名大人。如今,我們已經十二三歲了,不再做那“成為大人”的夢了, 卻又開始做起了“不想長大”的夢。因為我們目睹了大人的勞碌之苦,感受到了大人肩頭沉甸甸的重擔。他們之所以是雄鷹,是“大亨”,那是他們努力打拚的結果。現在也明白了大人們情緒多變,是迫於生活壓力;兇巴巴的對我們,是出於對我們的關心,對我們的負責。

  現在就要成為小大人了,卻有些捨不得童年了,突然覺得童年時光沒怎麼過就走了。那是因為我們知道了做大人的壓力,也看到了社會競爭的激烈,也明白了將要擔負的責任,一時之間無法適應這突如其來的變化,但是,無論如何我們只能選擇勇敢面對。

  在這裡,我要對享有童年的朋友說:“童年易逝,請珍惜你所擁有的童年!”

  指導老師:顧顏花

您正在瀏覽: 請珍惜你所擁有的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珍惜你所擁有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