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愛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滄海有岸,父愛無邊。 

  ——題記 

  古今中外,父愛和母愛成為歷代文人所讚美的主旋律,因為這種愛的一直與我們同在,但不易被發覺的。 

  我是屬於從小喜歡拉着媽媽的衣角不捨得放開的孩子,或許是由於爸爸太嚴厲的緣故吧,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的交流變的少了起來, 

  從小開始,爸爸就很注意對我習慣的培養,他不會因為我一道數學題做不出來而批評我,而是在我一個壞毛病屢教不改后,讓我嘗嘗屁股疼好幾天的滋味。 

  爸爸是很沉默的,好象從來都不願意表達自己。在別人眼中,爸爸好象對我的學習不太關注。每次當我拿回獎狀,榮譽證書,他也只是微微一笑,或許覺得我這樣是理所應當,所以更不會給我物質獎勵了。其實爸爸那種望女成鳳的心情,只有我能體會的到。 

  爸爸每天不辭辛苦的工作,為的是能讓我們好好讀書,將來可以不那麼辛苦。每次我看到父親幹活時,總上前去幫一把,可是每次都讓爸爸拒絕了。他寧願自己是一隻豐蚌,在沙礫的層層磨礫下產出最美的珍珠,他希望自己的女兒是一顆珍珠,他希望我們生活的更好。 

  可當我拿回初中的第一次成績單時,我愣住了,一時之間竟不知道以什麼樣的心情拿給爸爸。經過我反覆思索,喊着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的口號,把成績單給了爸爸。我不敢抬頭,因為我怕看見那失望的表情,我等待着暴風雨的來臨。爸爸仔細閱覽了一遍后,抬起頭對我說:“第一次考試,難免有些緊張,考的這樣也可以了……” 

  爸爸的話讓我重新拾起希望之火,向前遠行。 

  滄海有岸,父愛無邊。我愛您,爸爸!

您正在瀏覽: 父愛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