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黃山日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黃山日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徐霞客曾曰: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自古以來黃山美景讓無數人迷醉,黃山的日出更是美得如詩如畫。

  凌晨四點半,黃山還在夜色中沉睡,我們就已摸黑向光明頂前進。昂首觀天,皓月當空,繁星滿天。夜色朦朧的光明頂上已有陸陸續續到來的遊客,我們找了一處坐下等待日出。遠處的山巒在飄逸的雲霧中時隱時現,我們被濕漉漉的高山霧氣包裹着,感受着陣陣清新凜冽的涼意。突然人群一陣騷動,我們急向東眺望,東方一角出現了一抹彩雲。漸漸地五彩的雲層中央透出些許金黃,人們都屏住呼吸等待太陽躍出雲層。而時間像凝固似地向前挪動,周邊的雲層猶如一塊七彩的幕布在灰黑色的天空中慢慢舒展開來;天色開始放亮,景物逐漸清晰,可羞澀的太陽躲在雲層后遲遲未現身影。人群中傳來了幾聲嘆息,我的心兒懸起來了,雙眼直直地盯着東方,不願錯過一絲天際的變化,心裡不斷念叨着:太陽快出來吧!快出來吧!

  6點15分左右前方的人群沸騰了,霎時間一輪紅日穿出重重疊疊的雲層,躍入人們的視線,似一輪火球燃燒在波瀾壯闊的雲海之中,又不斷地與雲層博弈着,一眨眼之間太陽又隱入雲層,三五分鐘后層層厚實的雲霧不抵太陽的萬丈光芒,終於一個脫胎換骨的金色的太陽重現天際。頃刻間黃山陡峭的山峰塗上了一層金光,天色放亮。光明頂上人們歡呼雀躍,迎來了新的光明的一天。

  黃山日出,天下奇觀!讓我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龐大與神奇,帶給我們一場視覺的盛宴……

您正在瀏覽: 觀黃山日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黃山日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