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守望相助,情滿中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望相助,情滿中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公元2008年5月12日,這一天將永遠載入史冊。這一天,人們永遠不敢想象,里氏8.0級的大地震。這一天,來的沒有預兆…… 

  前一秒鐘,教室里還傳來陣陣朗朗讀書聲,后一秒鐘,人間仙境眨眼間變成人間地獄。多少孩子在還未等到與自己父母見上最後一面時,便無法再看見光明…… 

  曾經美麗的四川,瞬間充滿了絕望與恐懼,死神的腳步越來越近,但是就在這一刻,3600名人民子弟兵,寫下3600封遺書,背起3600頂降落傘,冒着生命危險從5000米的高空跳了下去,但是這一跳卻給災民們帶來了希望,生的希望,讓在廢墟下面的孩子們不再恐懼,因為他們知道,救星來了。 

  雖然我們上海與四川相隔太遠,但是你在這座大城市裡,隨處可見市民們把中華民族的精神煥然彰顯。從那一刻起,上海紅十字會的接待電話從沒停過,接待中心被圍的水泄不通,人們都想最先把自己的捐款送到四川。在市區內,每輛獻血車前都排起了長隊,因為他們心裡只有兩個字“四川”。各路明星紛紛慷慨解囊,在各地進行義演,把所有募集來的捐款全部捐至災區,還不惜血本的為他們購買大批藥品、食品、飲用水及各種容易告缺的用品。血濃於水,每當記者問他們:汶川有沒有他們的親人?他們堅定地說:有。受災的中國人都是我的親人。 

  一個戰士,在上級命令他馬上撤離現場時,他跪在地上哀求道:“請你不要讓我離開,我還能再救一個人。” 

  一位母親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永遠的睡去了,當人們發現她們時女兒的襁褓中有一部手機“寶貝,要是你還活着,媽媽要你知道,媽媽永遠愛你”。 

  一對失去親人的兄妹,11歲的哥哥背着妹妹步行了12個小時。 

  德陽市東汽中學教導主任譚千秋老師,在災后,身下死死地護着四個學生,四個學生都活了,而他卻逝去了…… 

  為了生命,我們不惜代價;為了生命,我們決不放棄;為了生命,我們依然拚命努力,因為我們以生命作最高價值。 

  大難來臨時,人性的脆弱?卑微和尊貴?堅強都被放大到了極點致。 

  抗震救災還沒有結束,但是,它已經提供了太多太多值得我們深思與回憶的事情。它們的深刻意義,是我們從這場血色的巨大災難中找到的精神財富,我們必須努力的去挖掘、探究。 

  大地震終會過去,但是我相信,抗擊汶川大地震的過程中所彰顯出的偉大精神將紮根於我們中華大地,融入中華民族的血脈,永不淡忘。 

  山崩地裂,無法裂了我們的感情;血色回憶,無法阻攔我們去追逐明天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守望相助,情滿中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望相助,情滿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