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印象麗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印象麗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到過麗江,不看江南。我印象中的麗江原是煙雨濛濛的溫婉水鄉,走近時,才發現麗江給我的印象是唯一的,也是源自內心深處的撞擊。

  順着窄小的河道,步入古城深處。放慢匆匆的腳步,靜下來自世俗的心,安靜的呼吸,不去驚醒那些早已被磨得很平整的石頭,就這樣品讀着一座古老的小城,融入它從開始時就從未改變的氣息。

  窄窄的河道,青綠的水草在柔波里搖曳,時而把水流映成一道綠綢子,沒有一絲潺潺的聲響,只是安靜地流向巷子深處。河道兩旁,光滑的石塊鋪成的小路,無數的步履踏過,不變的是原有的色澤。古老的房子,清一色用石塊砌成,每一塊石頭上都流淌着歲月的痕迹,粗糙但是靜謐,低垂下來的房檐,雕刻着神奇的圖案,清晰地展現着納西族人民鑲嵌在歲月上的文明。叮叮咚咚,銀匠坐在自家店鋪門口,凝神敲打着一隻銀鐲子,婦女則抱着孩子安然地看過往的人們。他們的衣着並不艷麗,只是簡單的花紋,他們的面孔略黑,目光里流淌着生活的安靜,歲月的無聲與文化的古老。

  巷子的深處,遊人逐漸稀少。在一面老牆邊,我停下步子,這是一面稜角分明的牆,即便它有着尖銳的稜角,也掩蓋不住它的年代久遠,一行行彩色的東巴文字繪滿了牆面。雖然風雨的沖刷已使色彩不再鮮亮,但是,一種更美的韻味卻隨着發舊的色彩,不斷蔓延。一種獨特的象形文字在這面牆上揮灑着瑰麗的光芒。它們已不再代表實際意義,而是轉化為文明在歲月上雕刻的圖案,令每一個在這裡駐足的人都沉醉在納西族安靜而美麗的文明中。

  印象麗江,不同於江南。江南是高雅幽靜的水鄉,有文人墨客揮灑情懷,有小巧女子暗香盈袖,它擁有幾度沉浮;麗江不同,它一直安靜地走過來,沒有太多傳奇色彩,一直伴着納西族與世無爭、祥和靜謐的生活,一直書寫着綿長的東巴文化。印象麗江,一切都很安靜,一切都滲透着玫瑰色的古文明。

  抬頭,前路通向小巷深處,就在此止步吧!讓安靜的小巷繼續沉睡千年,萬年。

您正在瀏覽: 印象麗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印象麗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