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戀鄉威海·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戀鄉威海·風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戀鄉威海·風

  穿梭在喧囂的都市濟南:刺耳的汽笛聲;到處都是的霓虹燈;林立着的高樓大廈;人們不變的呆板面容;沒有蔚藍色天空的晝;沒有亮閃閃星星的夜;也沒有清新的風……這一切,似乎把美好都遮去了。這時,家鄉威海的風,又變了嗎?

  我的家鄉山東省威海市三面環海,空氣清新,風景怡人。熱鬧但不喧囂,寧靜卻不死寂。在當地政府和公民的共同努力下,威海被評為“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

  我和父母假期里常會回家看看,走出溫馨的小家,感受一下家鄉的日益變化、發展,深深體會一下家鄉的“風”。近幾年,由於父母工作繁忙,我們沒有回鄉。記得上一次回去

  探親時,威海沒有什麼高樓大廈,只是一座比較平靜的小漁港。今年寒假,我們又來到了威

  海,沒想到時隔幾年,竟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道路依然那麼寬闊,車流井然有序的穿梭着,沒有濟南的擁堵,沒有濟南的嘈雜。樹木花草也多了起來,不只為這座城市添了一抹奇光異彩,還為人們提供了更綠色的,更健康的生活環境。溫和的海洋性季風氣候營造了清新、舒適的威海自然風光,經濟開發區的日新月異打造了創新前沿的威海經濟風貌。從這裡感受到了一縷縷的改革之風,甚是愜意。

  劉公島是威海最有代表性的景點之一。登上小島向遠處眺望,一眼就看到了丁汝昌的一尊高大的雕像,他正拿着一個望遠鏡觀測海上的動向,表情非常的凝重。在這個只有三點一平方千米的小島上,記錄了國家的一段血淚史—甲午戰爭。甲午海戰失敗后,北洋海軍全軍覆沒。昏庸無能的清政府被迫簽訂了喪權辱國的馬關條約。自此,清政府破產,國民自信喪失殆盡,中國在世界上的地位一落千丈。戰勝國日本則一躍成為亞洲的強國。再看看當今的中國,經過了幾十年的艱苦奮鬥,勵精圖治,已經不再是那個任人欺凌的“東亞病夫”了,

  她像一條騰飛的巨龍舞動在世界的東方。看着海天一色的美景,心情隨海浪起伏不平,一陣陣溫暖的海風吹拂着我,訴說著它見證的歷史。

  當我走進劉公島國家森林公園,看到了兩隻胖乎乎的大熊貓,心情一下愉悅起來。兩個

  小肉球在地上打滾撒嬌。一會津津有味的咀嚼着竹子,一會在嶙峋的怪石間踱來踱去。我拿

  着相機記錄了一幕幕讓人留戀的畫面,心中彷彿吹過了一陣陣沁人心脾的風。

  遊山玩水后,我們的背影也漸行漸遠,但記憶的畫面沒有絲毫的模糊。對家鄉威海的思戀,猶如一陣徐徐的清風,將那海浪、藍天、銀灘、夕陽,這些零零碎碎的畫面連成一片,從未被時間的風吹散……

  初一:劉浩宇

您正在瀏覽: 戀鄉威海·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戀鄉威海·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