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泰山遊記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泰山遊記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后的第四天,經過一路的顛簸,我有幸來到了歷史悠久的泰山。想必大家都知道,泰山可謂是“五嶽之首”、“中國第一山”,是歷史上唯一由皇帝封禪的名山。

  從中天門下車出發,一路風光無限好,回味又留戀。

  開始攀登的時候,路平坦而狹窄,只能容三人肩並肩走過。忽然,聽見有鳥撲翅的聲音,將靜寂的環境瞬間打破,大家抬頭仰望,一隻大鳥飛了起來,在天空中盤旋。“嘩啦啦……”我聞聲望去,原來是一條小溪,流水潺潺,清澈見底,將手放在水中,水是那樣溫和、舒服、像媽媽的手扶摸着你,使我完全陶醉。忽然感到一絲清涼,使我從陶醉中蘇醒。噢!是習習微風吹過,帶着山泉的清氣,讓自己回味無窮,給人一種大自然安逸靜美的享受。路邊的松柏傲然挺立,與藍天、白雲、鳥兒組成一幅自然工筆畫,叫人讚嘆不已。

  “這是什麼呀?”我隨着小女孩的叫聲望了過去,原來是著名的“五大夫松”。因為正是早春,天氣冷,松樹沒有蒼翠的外衣,只有褐色的枝幹,張牙舞爪,像鬼爪一般,它的形態各異引來了不少遊客,並在這裡照相留念。

  我拖着疲憊的身體來到了十八盤。“快十八、慢十八,不快不慢又十八”,十八盤確實名不虛傳。陡峭的山路讓人心驚膽寒,不敢向前,唯恐跌倒,唯恐被別人落下,但是有了家人的支持,有了登上南天門的願望,有了必勝的信心,我努力向上攀登,腳累了,就四肢並用;腿疼了,就用挑山工的走法——斜着向上走……無意間,我懷顧周圍,發現要登上泰山頂上的人可真不少,有拄着拐杖的老人,有活蹦亂跳的小孩,有三五成群的一家人,有三三兩兩的少年郎……看到這麼多人,我不禁感嘆道:“泰山的雄偉與它特有的魅力確實吸引着世界各地的遊客!”

  眼看就要登上南天門了,我邊走邊望着南天門,彷彿它就是我的“精神支柱”,是我向上前進的目標。終於,我攀登上了南天門,心裡無比的興奮。

  轉眼間,我們又來到了天街,看到琳琅滿目的商店,食品,口水都快流出來了。但是,我還是被泰山的美好風光吸引了。站在天街上,望着古式的大門,望着圍繞身邊的雲霧,就彷彿置身與天庭一般。再望望山下,雲霧繚繞,有的一片一片,如千里棉絮;有的一望無際,如汪洋大海,山峰直插雲霄,敢戲白雲,有如浮在海面上的蓬萊仙島……每一座山峰,每一片雲霧都彷彿在細細低語,都像一幅美妙的山水畫,一首優美的散文詩。

  途徑碧霞祠后我繼續向泰山的最高點發起“進攻”。終於,歷盡千辛萬苦,我來到了玉皇廟,見到了海拔1545米的——玉皇頂!我高興極了,歡呼着,跳躍着,對着山下大聲呼喊“我到玉皇頂了!”與此同時,爸爸舉起了照相機,只聽“咔嚓“一聲,將這歡樂時刻永遠留下……

  我低頭遠眺,許許多多的山峰顯得那麼微不足道,那麼矮小。我終於明白了爸爸常說的那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這時,我看到了無數把銅鎖,有長鎖,有小鎖……各種各樣的鎖不計其數,都被一條鐵鏈連了起來,圍繞在玉皇頂的周圍。爸爸說這叫“同心鎖”,也叫“連心鎖”,是人們祈福的象徵。我也買了一把長長的銅鎖掛在上面,哀悼在汶川大地震中失去生命的學生,祈福災區的人民能重建美好家園,從失去親人的陰影中早早走出來。

  時間在流逝,我們雖然回到了家鄉,可心卻還在泰山,還在回想着那一個個美好的瞬間,那一幅幅美好的畫卷……

   山東省惠民縣第一實驗學校初一 馬曉雯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泰山遊記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泰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