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泰山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泰山遊記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泰山,通常指我國的五嶽之首,有“天下第一山”之美譽,又稱東嶽,中國最美的、令人震撼的十大名山之一。在這個暑假裡,我和媽媽等一行人來到了泰山。泰山位於山東省中部,自然景觀雄偉高大,有數千年精神文化的滲透和渲染以及人文景觀的烘托,著名風景名勝有天柱峰、日觀峰、百丈崖、仙人橋、五大夫松、望人松、龍潭飛瀑、雲橋飛瀑、三潭飛瀑等。泰山於1987年被列入世界自然文化遺產名錄。數千年來,先後有十二位皇帝來泰山封禪。孔子留下了“登泰山而小天下”的讚歎,杜甫則留下了“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千古絕唱。我和媽媽先乘坐旅遊車來到天外村,中轉車來到中天門,就開始爬山了。聽導遊說,中天門到南天門有6660餘級台階,相當於300多層樓。聽到這個數據,我不由得一愣,300多層樓,那得要爬多久啊!平時我爬5層樓就氣喘吁吁了,現在要爬300多層樓,那可要把我累壞了。接着,我便開始爬泰山了。泰山上很濕潤,而且霧蒙蒙的,越往上面爬,就越涼爽,而且霧也隨之增加了。剛開始,我精力充沛,等爬到1000多米的時候,我感覺渾身無力,嘴唇發白,而且還有低血糖的癥狀,媽媽見狀,立刻給我補充了3顆巧克力,我感覺好多了。然後,我又吃了一點補充能量的東西,背包的重量減輕了許多,這樣更有利於爬山。等我一步一步慢慢地爬到十八盤前,已經爬不動了。靜坐了許久,恢復了少許體力,便緩緩地爬十八盤。因為十八盤是中天門到南天門中最陡的一段路,有1600餘級台階。等我爬過十八盤后,就快到了南天門,這時,已經14點了。因為我感覺我的心臟已經受不了了,而且山上氧氣稀少了一些,再加上我的體力已經寥寥無幾,並且霧十分的大,可見度也很低,如果一腳踩空,結果不言而喻,所以我才坐在了一塊石頭上,靜靜地看着這濃濃的霧,希望它快一點散掉。坐了一會兒,霧已經散了一些,可是可見度還是很低,我靠着我的毅力終於走到了南天門。站在南天門上,望着腳下的山,朦朦朧朧,若隱若現,有一種朦朧的美。匆匆吃過中飯後,霧差不多散了,太陽出來了,還有少許微風,舒適極了。我站在山上,終於體會到了杜甫的千古絕唱“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泰山,是多麼美麗,又多麼壯觀!我愛你,泰山!

您正在瀏覽: 泰山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泰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