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廬山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廬山遊記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下了火車,我們乘上汽車進入了環山公路,這裡的路可真是山路十八彎啊。

  眼看着汽車裡地面越來越高,漸漸地已經看不清山腳了,偷偷瞥一眼,哇!好高啊。但馬上便收回了餘光(實在高得嚇人,不敢看了),終於,到了目的地,大家放好行李,開始了第一個景點之旅。

  導遊小陳着喇叭喊到“好了,大家聽我說,接下來我們首先要去三疊泉,這可是廬山的著名景點哦!但是要到三疊泉可是很辛苦的啊,要走幾千節階梯,你們願意走嗎?”“走”大家毫不猶豫,當然這是意料中的事。

  大家開始了“長途跋涉”,一開始,每個人都是如此得精神奕奕,興緻勃勃,但是還未走完三分之一的路程,個個都哭爹喊娘的,“脆弱”地感覺風一吹就倒,我見到路邊有賣拐杖的,立馬喊道“有救星啦”,馬上二話不說,買下了一根拐杖,可真有效,在它的幫助下,我順利地走完了所有階梯。

  據小陳說:疊泉位於五老峰下部,飛瀑流經的峭壁有三級,溪水分三疊泉飛瀉而下,落差共155米,極為壯觀,撼人魂魄。三疊泉每疊各具特色。一疊直垂,水從20多米的巔萁背上一傾而下;二疊彎曲,直入潭中。“上級如飄雪拖練,中級如碎玉摧冰,下級如玉龍走潭。”站在第三疊抬頭仰望,三疊泉拋珠濺玉,宛如白鷺千片,上下爭飛;又如百副冰綃,抖騰長空,萬斛明珠,九天飛灑。如果是暮春初夏多雨季節,飛瀑如發怒的玉龍,衝破青天,凌空飛下,雷聲轟鳴,令人嘆為觀之。

  匡廬瀑布,首推三疊,故有“不到三疊泉,不算“廬山客”之說。但三疊泉卻長期隱藏荒山深壑,隱居在它上源屏風疊的李白,講學在它下流白鹿洞的朱熹都沒發現它,直到南宋時期才被人發現。

  “果真名不虛傳啊,百聞不如一見,真壯觀啊!”望着眼前這如詩如畫的美景,我不禁感嘆到。“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李白這句詩雖然不是形容三疊泉的,但是借用它來形容三疊泉,也毫不遜色。泉水飛濺下來,水滴濺到我的身上,如此清涼,它洗去了我全身的疲憊,又恢復了精神煥發的面貌。現在,我可是真正算是“廬山客”了。

您正在瀏覽: 廬山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廬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