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太行山上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太行山上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因為盧溝橋七七事變,我們學校組織我們看了一部革命影片。六十年前,可敬的八路軍們用自己的血肉造出了我們這一代的美好生活。看完電影,讓我們這一代青年人重溫了那震驚中外的歷史。 

 這部影片給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有兩個片斷。第一個片斷就是一個軍官在奄奄一息的時候,看見一個日本軍官在肆意的殺害我們的戰士時,他努力使自己站起來,舉起手中的刀向那個日本人砍去,沒有想到卻被敵人從後背插了一刀,鮮血猛地溢了出來,他再次倒下,又再次站起,手顫巍巍的舉起,載着八路軍對日本人的仇恨,中國人對日本人的怨恨,使勁向那個日本軍官刺去。把中國人對日本人的仇恨淋漓盡致的表現了出來。我不禁為那位軍官氣吞山河的壯舉所感動,從心底里為他叫好!因為有了無數個像這位軍官這樣英雄壯舉,才創造出我們今天這幸福,安逸的生活,這時,我深深地感到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麼的來之不易啊! 

  第二個震撼我心的片斷是:一個日本俘虜在八路軍多次勸說他留下來時,最終費盡周折還是離開了八路軍隊伍,為的就是可以回到思念已久的故鄉——富士山腳下的一個小村莊。他來到皇軍的隊伍小心翼翼地向軍官說明了他的想法,大概是軍官被他不受誘惑的行為感動,破例讓他提前回家。那個戰士欣喜若狂,可是他的生命就毀在他的一句話上,他說:“終於可以離開太行山這個鬼地方了!”不料被軍官聽到了,臉上立即轉陰,冷酷的說:“回來,你剛剛說的什麼話?”這個士兵立刻慌了神,什麼謊言也蓋不住剛剛說的那句話了。軍官立即決定把他與屍體一起火葬,士兵苦苦哀求,可軍官就是無動於衷。到火葬時,那個人幾乎全身赤裸,絕望的來到了火坑旁,面對東方,大聲地憤怒地喊了一句:“日本必敗!媽媽!”就跳下了火坑。看到這裡,我也為那個士兵憤怒,是啊!有誰願意離開自己溫暖的家而來到隨時要丟失性命的戰場呢?日本人竟是這麼的無情,這麼的虛偽和兇殘。我為日本人的這種行為而感到可恥。 

 離開電影院,我的心情既是沉重的又是欣慰的,因為有了那些烈士的軀體才壘積成了現在美滿的生活,而那些烈士,有的才二十多歲,就要與地長眠,我們要從行動上深深地感謝他們!  

  回首歷史,我們要銘記;面對現實,我們要珍惜;展望未來,我們要努力。

您正在瀏覽: 觀太行山上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太行山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