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淺議中國之慈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議中國之慈善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網上說得好:慈善捐款三條路,條條通向政府。中國的大部分慈善捐款最終都流向了地方財政。根據清華大學的調研,截至2009年11月,全國為四川地震捐贈的資金為652.5億元。儘管沒有更確切的數字,但據估算,全國的抗震救災捐贈,最後流向政府、由政府來支配的,極可能在80%以上。

  從新聞報道中得知:一慈善家捐款兩億元,他在捐款時說明慈善機構只能從中抽取3%作為資金管理費。而據新聞媒體透露:多數慈善機構都從中抽取

  10%作為管理費。2009年中國慈善捐贈已達到509億元,也就是說要從中抽取約50.9億元。試問:為何要收取這麼多的管理費?這麼多的管理費用往何處?中國目前約有大型慈善機構50家,也就是說一個慈善機構僅管理費每年就要花去1個億,以此來看,慈善機構豈不成了營利性機構,慈善的意義何在!

  如果把慈善捐款比作一塊大蛋糕,政府則直接切去了大半個,流向慈善機構的也就少得可憐。這樣下去,慈善也就失去了其本來的意義。造成這樣的結果,錯在政府,錯在國民對慈善的認識,更錯在中國對慈善的管理制度上。

  在美國,慈善事業幾乎就是每個國民應盡的責任;而在中國大多則為被動,明星不堪輿論,富豪顧及名譽,上班族則直接由單位從工資中扣除。長期這樣下去,中國的慈善之路還能走多遠?我不敢想象

  2009年美國的慈善捐款總額為3037億美元。2009年美國的國民生產總約為中國的三倍,而慈善捐款卻是中國的六倍。這說明什麼?說明中國人對慈善的冷淡與漠視。

  國人何以會這樣,問題的根源或許源於道德的缺失。慈善小問題,良心大問題。錢財乃身外之物,着名思想家培根說過:“事實上,過多的財富是沒有用的。因為一個人的需要是有限的,超過這種需要的財產,除了當做死後的遺產分發給子孫們,其餘不過是供生前的自我陶醉罷了!”

  我認為,政府、慈善機構還是還慈善事業一個清白,讓募捐資金各盡其用,讓受助者真正感受到精神上的愉悅和物質上的滿足,讓國人自覺自愿地匯入慈善大軍,做大做強中國的慈善事業。

  這一切需要從政府做起,利用宣傳的力量,讓慈善的種子在國人心中生根發芽,結出愛的果實,真正建立起一條完整的慈善體系,真正做到取之於民,用之於民。

  指導老師顧顏花

  甘肅省玉門市第三中學初一:吳孟?@

您正在瀏覽: 淺議中國之慈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議中國之慈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