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毒品危我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毒品危我生命!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毒品這個名詞可以說是家喻戶曉了,很多人都是聽而生謂,但是卻有一些為了能夠得到那僅僅一刻快樂,為了滿足自己一時的好奇心而墮入了一個萬丈深淵了而最後不能自拔甚至自暴自棄,我想造成這些後果的原因都是因為:毒品害人! 

  今天我獨自躺在家裡,正納悶着,突然就想起老師經常對我們說的話:你們現在還是未成年,但是在別處像你們這樣大的孩子他們有許多都因為與家庭,學校產生誤會而自暴自棄,跑去跟那些不良的人做違法的事,你們可不要學他們一樣哦!老師的話總是不停的在我耳邊環繞,令我害怕。 

  我曾看過這樣一篇報道:有一名16歲的女孩子,因和爸媽嘔氣而離家出走,在附近的一家歌舞廳里瘋狂地喝酒,在這時,一名男子遞給了她一杯酒,說:“嘗嘗我這個,我這個比你那酒喝下去更刺激。”那女孩聽完后,也沒有什麼戒備地喝了下去。喝完后她感到很興奮,隨着音樂的勁爆,她走進舞池,瘋狂地甩着自己的頭。她並不知道這是毒品搖頭丸起的作用,而後她的頭在音樂下一直搖下去。隨後的一段時間裡,她就戀上了這個舞廳,看到那個不認識的男子遞給她那杯酒時,就跟看到了荒漠里的一滴水。她也曾想不去喝那杯酒,可她控制不了自己,極力地想喝那杯酒。後來,她的父母發現了她的異常,送她去醫院才知道,原來自己的女兒染上了毒品,他們只好眼裡含着淚把她送進了戒毒所。

  隨着社會的發展,科學的不斷進步,販賣毒品及生產毒品的人也越來越多,導致更多的人接觸到毒品。因此我們應該有意識的結友,不要隨便跟陌生人走,我們要學會如何利用法律給予我們的權利來保護自己,不讓自己受傷害!我們中學生正處於發展進程中的幼弱時期,生理心理尚未成熟,缺乏自我保護能力,應多參加禁毒宣傳活動,多了解關於毒品的知識,不要和社會上不三不四的人交往,我們要擦亮眼睛,毒品,千萬別吸上第一口,現在一些毒品販子利用青少年好奇,無知的心理,採用多種手段引誘青少年上鉤。所以,無論在什麼情況下,我們都要理智地拒絕毒品。清代有禁煙英雄林則徐,今天,我們要做新一代的“林則徐”,讓毒品徹底從地球上銷聲匿跡。 

  最後我相對那些還在吸毒、販賣毒品的朋友,快快停手吧!毒品這東西一沾上,會讓你們傾家蕩產,家破人亡。聽聽我的勸言吧!不要再讓毒品危害你那多姿多彩的人生,讓它遠離咱們,那麼你的人生會更加美好,更加幸福!

您正在瀏覽: 毒品危我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毒品危我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