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拒絕毒品、遠離網吧倡議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拒絕毒品、遠離網吧倡議書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各位同學: 

大家好! 

  我們第35中學數千名學子,莊嚴承諾:我們是一群有思想、有追求、知是非、明事理的新世紀的中學生,我們深深知道毒品、非法網吧會對我們的健康成長造成巨大危害,我們堅決做到:拒絕毒品、遠離網吧,爭做誠信、文明的中學生。 

  

  網吧象一個個美麗的陷阱,使許多同學沉迷網絡遊戲,曠課、逃學,丟魂失魄、喪失意志、無心學習、導致學業廢棄,心理受損,身體遭到摧殘,以及由此產生了種種不安全事故新疆一名17歲的學生,通宵上網,在網吧玩了整夜的"石器時代"網絡遊戲后,早晨在網吧倒地猝死;重慶一名14歲的少年為了籌錢上網吧打遊戲,竟夥同兩名同伴用磚頭砸傷自己相依為命的奶奶,搶走了她身上僅有38.2元錢;江蘇一16歲的中學生,為籌網資賣(押)掉家中6輛自行車后遭到母親的數落,便找來菜刀朝母親的頭上砍7刀;還有雲南省前兩年發生的一起凶殺案,兇手竟然是四名十六歲的花季少年!。 

  毒品,它是一把殺人不見血的刀,是一個吃人不吐骨頭的白色惡魔。目前,世界上吸毒者有3500萬人,我國吸毒者已達50多萬人,其中,青少年竟佔80%以上。她,年僅15歲,已是第三次進戒毒所了。每當毒癮發作時,她渾身顫抖,涕淚橫流,痛苦不堪,用手使勁扯頭髮,用頭猛烈撞牆,吃不下飯,喝不下水,骨瘦如柴,失去了上學的大好時光。 

  另一位年僅18歲的吸毒者想戒毒,用手銬把自己的左手銬在鐵床上,僅僅過了一天,她就忍受不了毒性摧殘,竟用菜刀剁下了自己的左手不顧一切地跳下樓去找毒品,結果結束了自己年輕的生命。 

  還有一個吸毒者,為了滿足毒癮,變賣了家裡所有值錢的東西,早已家徒四壁的他開始四處行騙,騙不到便偷,偷不到便搶,最後等着他的是鐵窗生涯。 

  煙草也是一種毒品,吸煙實際上也是一種藥物濫用行為,吸煙對人的身體健康特別是青少年的身體健康有不可低估危害。青少年吸毒往往是從吸煙開始,青少年吸煙年齡愈早,愈可能濫用和依賴冰毒、海洛因等違禁毒品,從吸煙到吸毒只有一步之遙。 

  因此,對那些不良的社會現象,我們青少年學生尤其要有清醒的認識,我們要努力成為自己生活學習的主人,決不隨眾盲從!

  同學們,讓我們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勇於面對現實、面對困難。樹立遠大理想,將全部精力用在學習和正當有益的特長愛好上。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我們要有非常清楚的是非對錯觀念,我們要聽從老師、家長的正確引導,自覺抵制社會上各種不良的現象的誘惑!請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珍惜生命,拒絕毒品、遠離網吧,我們的老師和家長在期待着我們,祖國在期待着我們!讓我們一起擁抱美好的明天吧!

您正在瀏覽: 拒絕毒品、遠離網吧倡議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拒絕毒品、遠離網吧倡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