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毒品是以罌粟果為主要原料提煉出來的一種藥物總稱,例如鴉片、嗎啡、海洛因等等。 

  吸了毒品后,人會產生興奮和幻覺,並會使人成癮。每當毒癮發作,就會口吐白沫,全身難受如同千萬隻小蟲子在身上又刺又咬。只有再吸了毒品之後,才會有舒服的感覺。吸毒者為了得到毒品,他們不惜出賣靈魂、肉體來滿足自己的需要,或者偷盜、搶劫、殺人,影響社會安定。吸毒如果上癮,通常會弄得傾家蕩產、妻離子散、家破人亡。如果用針管注射毒品,吸毒者混合使用,極易感染艾滋病。 

  19世紀,外國侵略者為了侵略我國,毒害中國人民,就到我國大量傾銷鴉片,使許多中國人染上毒癮,變得皮包骨頭,被外國人譏笑為“東亞病夫”。為了把人們從毒魔中挽救出來,林則徐在虎門公開銷毀了大量鴉片,這就是我們今天所說的“虎門銷煙”。外國侵略者很氣憤,就來攻打中國。於是,1840年爆發了著名的“鴉片戰爭”。可清政府怕打不過外國侵略者,只好割地賠款議和。 

  然而改革開放的今天,毒品又開始無聲無息地沁入侵入了我國。 

  願所有的人都能拒絕毒品!珍惜生命!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