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5月12日,地震揪緊千萬中國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5月12日,地震揪緊千萬中國心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5月12日,地震揪緊千萬中國心 標籤:5月12日作文 中國心作文 我的中國心作文 5.12汶川大地震作文

5月13日了,整個夜晚我都沒怎麼睡。不,不止我一人沒睡,是億萬中國人乃至世界都沒有睡。 

  汶川縣的7.8級的大地震,造成了四川乃至全國各個地區的幾百次不同程度的餘震。 

  這一次次的震動緊緊的揪住了我們懸浮、緊張而又恐慌的心; 

  這一次次的震動重重的壓在了痛苦的災區人民的身體上; 

  這一次次的震動深深的印在了我們全人類的眼裡; 

  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們齊心協力就一定可以戰勝困難的! 

  “只要還有一線希望,我們就會盡百倍努力把受災的人民救出來。”溫家寶爺爺是這樣勸解受災人民不要恐慌的……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句話,但是在災區人們心中卻是多麼的強震有力,義不容辭啊!這句話不僅鼓舞了當地災區群眾,就連一直聽着現在24小時直播廣播的我也被振奮了,大家一定會好的! 

  在24小時直播的廣播聲中,我聽見主持人不分晝夜的勞苦為廣大民眾們傳播災情的信息,也聽見有好多好多人都伸出援助之手來幫助災區人民,美國、日本等國家也隨時準備着資源中國受震災區。 

  真的,我聽見好多好多從廣播中傳來的各地的口音,雖然我們只是透過廣播聽見的,卻仍能感覺到千里之外的溫暖。從廣播主持人的口中,我還得知成都有好多出租車司機都奔忙於成都與都江堰之間運送傷員。在這樣一個特殊的一天,好多人都失去了聯繫,或許有些家人在各地被分散,還有些甚至已經死亡,但我們仍然可以從廣播中傳出的聲聲話語中感覺到人間特有的一份不管什麼時候,什麼地點都存在的特殊的愛與溫暖。 

  在地震的第一夜裡,500多次的餘震不得不讓受驚嚇的成都市民夜晚露宿於街頭,是的,今天晚上12點到5點我也出去了。在車上並沒有睡着,因為老是一會兒接連一會兒的感覺在震動。不過我們並不苦,因為我知道災區的人民比我們更是苦上加苦,雪上加霜。 

  另外,交通道路也受地震干擾而讓軍用的汽車不能通過,軍區的軍人們準備要徒步到汶川縣去,這對於一個普通人來說,這樣遠的距離實在是遙不可及的,但是我想或許軍人們之所以有這樣的能耐與鐵一般的意志就是要看稱他們為軍神的原因吧!加油! 

  還有個十分不幸的消息,真的很不能讓人接受,但我從廣播中聽到后立刻就哭了,說是北川縣已經被這個地震基本夷為平地了。大家可以看看這則新聞———— “來自四川省地震重災區北川縣的消息稱,北川道路因山體滑坡完全中斷,縣城受損非常嚴重,通訊中斷,具體災情尚不能完全確定。 

  四川省地震局十二日晚第六次新聞發布會披露,截至二十二時二十分,四川地震已造成八千五百三十三人死亡,其中綿陽市北川縣死亡人數達到七千多人。 

  據悉,北川道路預計在明天上午能夠打通。” 

  8533人死亡,多麼龐大一個數字,多麼讓人揪心的一個數字,多麼讓人憤恨這場地震的一個數字! 

  地震總會過去的,人類的力量是無限大的。 

  我希望餘下的人都能安全的逃脫險境。

您正在瀏覽: 5月12日,地震揪緊千萬中國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5月12日,地震揪緊千萬中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