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屈原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屈原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汩羅江邊,煙霧重重,一聲嘆息從中發出。傾然間,只聽一聲“轟隆!”,你跳入了江中,大江水翻滾着、咆哮着、怒吼着。

  這人是誰?哦,是你——屈原!

  你死得值嗎?不!國家的動蕩就是需要你們這些有識之士來改變,你縱身一躍,雖拋出了眾多煩惱,享受年年粽子。可世人呢?他們的眼淚卻早以流干。難道你這麼一個只顧自己,一死百了的人也值得我們來讚頌嗎?對!世人也許會,但我不會,因為你那是逃避責任!

  同樣一個是在國家動蕩的時期中,他——越王勾賤,卻不忘國家雪恥,曾經的一國之君,現在卻要睡在柴草之上,每天都要嘗一嘗蛇膽的滋味。終於,他又成為了一方霸主,落下了“卧薪嘗膽”的千古美名。

  與你不同的是,他承擔起了責任,沒有放棄,他為吳王做奴僕,他被迫做了許多對一國之主簡直是奇恥大辱的事,但他從不絕望,而是化悲憤為力量。這!才是英雄,值得讓人讚頌的。

  在戰火紛飛的年代里,同樣有着許多英雄。如懷才不遇的杜甫,心懷壯志的辛棄疾……更有“詩仙”之稱的李白,烈酒入喉,立即就有了“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的豪情壯志,這等氣魄,是你所擁有的嗎?

  偉大領袖毛主席,帶領中國革命紅軍,橫跨大渡河,翻越夾金山,推翻壓在中國人民頭上的三座“大山”,讓中華民族屹立在了世界的東方。

  你走了,有人會流淚,有人會嘆息,但……我依然不會!你走了,拋棄了一切煩惱,推卸了責任,卻給我們留下了深深的遺憾……

  廣安市鄰水實驗學校初一:汪晨希

您正在瀏覽: 給屈原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屈原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