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暑假記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記趣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不覺中,暑假已過去二十餘天。在這二十餘天中,發生了許許多多有趣的事。在此略舉一二,請君聽我細細言。 

  這二十餘天中,可以說至少有十天我是在“書海”中度過的。書籍一直是我靈魂的歸宿。這十天中,我讀了近二十本書,汲取了更多的精神食糧。我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在書店之中,找一個位置坐下,拿起一本書,如饑似渴地讀起來。一進入書的世界,你就會覺得似乎是被隔離起來。大街上的吵鬧聲沒了,車輛的鳴笛聲沒了,你彷彿置身於另一個世界。“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有着數之不盡的珍寶。我愛讀書,也愛思考,書中一句意味深刻的話常使我托住腮幫子思考許久。我不喜歡逛街,總覺得那很無趣。惟獨我沉浸在書海之中,才會感到一絲愜意。托爾斯泰說過,“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書籍就像一把金鑰匙,為我打開了知識的大門。“腹有詩書氣自華”,通過讀書,來提高自己的修養,提高自己的氣質。真乃是人間一大樂趣! 

  “愛玩是孩子的天性”,每個孩子都愛玩耍,我又何嘗不是呢?暑期中,我的玩法可謂是五花八門,可我最愛玩的自然就非捕蟬莫屬了。夏天一到,蟬們便熱不可耐,“知了知了”地叫了起來。一聽到這叫聲,正躺在椅子上一邊悠閑地看着書,一邊感受着電風扇為我來絲絲涼意的我,心裡便癢了起來。我把書一扔,迫不及待地拿來網兜,像一支離弦的箭一樣,飛快的向門前的幾棵棗樹奔去。剛跑到距棗樹還有幾步之遙的地方,我便停了下來,生怕驚跑了蟬兒。我提着網兜,躡手躡腳地向棗樹走去。這時我想起了一句詩,“意欲捕鳴蟬,忽然閉口立”。蟬並未發現我,還在哼着歌兒。我舉起網兜,奮力向蟬撲去,呵,成功了!我抓起捕到的蟬,張開了勝利的笑臉,真好似一朵怒放的菊花。就這樣,我玩了近兩個小時。真想高呼一句:“嬉戲捕蟬,不亦樂乎也!” 

  瞧,我的暑假就像一個萬花筒,五彩繽紛。有趣的事接連不斷,自然來不及與諸位一一分享,等筆者空暇時再與大家訴說趣事。最後,我想道一句:“暑假趣事多,我的暑假我做主!”

您正在瀏覽: 暑假記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記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