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暑假記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記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是我今年暑假,爸爸帶我去爬華山。想到就要攀登五嶽之一,和楊萬里一樣“青山自負無塵色,盡日殷勤照碧溪。”,我又激動又高興。去爬華山的頭一天晚上,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難以入睡,腦海中一遍又一遍地閃現我登上了華山極頂的畫面。第二天一大早,天剛蒙蒙亮,我就爬起來催促爸爸去趕早車。終於坐上車了,雖然車行駛得並不慢,但我還嫌不夠快,恨不得插上翅膀,立刻飛到華山腳下。

  “阿?,快看,那就是華山!”我隨着爸爸手指的方向看過去,一座巍峨的高山出現在了眼前。“哇,好高的山啊!”我不禁歡呼起來。下了車,我像一匹小野馬一樣向著泰山進發了。不一會兒,我就把爸爸遠遠地落在了後面,我的心裡像喝了蜜一樣甜。可“好景”不長,越往上爬,我越覺得吃力,腿不住地變軟,身體也變得沉重了許多,就連呼吸也不那麼均勻了。我蹲在了路邊的一塊石頭上,再也不想往上爬了。這時,爸爸趕了上來,撫摸着我的背親切地說:“兒子,無限風光盡在險峰,要想領略更美的風光,跟老爸繼續攀登吧。前面就是華山最險的蒼龍嶺了,過了這一關,你就是爸爸心中的小男子漢。來吧,爸爸相信,你一定行!”爸爸的話給了我無限的力量,我咬緊牙關繼續前進。

  蒼龍嶺果然名不虛傳,就如一架雲梯倒掛在天際,讓人望而生畏,可我不能認輸,我一定要爬到最高峰。我小心翼翼地抓住一側的欄杆,走幾步歇一歇。我在心底暗暗地給自己打氣:只要前進一個台階,山頂就離我近了一步。我正這樣想着,一隻有力的大手遞了過來,我一抬頭,是爸爸,他的目光中充滿了鼓勵和期待。我們就這樣父子相挽繼續向前。

  終於爬到了山頂,爸爸拍拍我的肩說:“兒子,好樣的!”聽了爸爸的話,我的眼睛濕潤了,那是戰勝困難后幸福的淚花!

  我永遠忘不了這次經歷,因為它讓我懂得了:只要不放棄,任何困難都能克服。

  初一:天龍在世

您正在瀏覽: 暑假記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記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