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套圈?圈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套圈?圈套?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套圈?圈套? 標籤:套圈作文 圈套作文

  一個星期五的下午,放學之後,我一邊想回家的路走去,一邊踢着路邊的小石頭。不經意間,小石頭滾到了一位大叔的腳下。我看看他,他看看我,只見他靠在一柱電線杆旁,面前擺放着一些小物品:有香煙、飲料、小飾品,還有我們小孩都愛玩的變形金剛和芭比娃娃。他手許許多多的套圈,又大的,有小的,他的嘴裡不斷吆喝着:“快來套圈呀!套種香煙給香煙,套種玩具給玩具。天上掉餡餅啦!好大的便宜呀!快來套圈呀!大圈一元兩個,小圈一元三個。”他這麼一吆喝,周圍的人都趕快來湊熱鬧來了。

  一個叔叔禁不起香煙的誘惑,把錢給你買圈的人,買了十六個大圈。他拿着圈站在紅線外,把輕的不得了的套圈向外一扔,套圈便在空中旋轉,“啪——”套圈落在了香煙旁的那塊空地上。

  我想,那人真笨,要是我呀!一定能套中!那個賣圈的人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走到我的面前小秘密地說:“小朋友,你要不要試一試呀?”我想:我一定能套中,那媽媽一定會誇我的。“那就試試吧!”我拿出剩下的一元錢交給了那個賣圈的人,買了三個小圈。我拿着套圈,向變形金剛扔去,可是套圈像被施了魔法一樣,落在了變形金剛的旁邊,第二個、第三個,都是同樣的悲慘結局。最後,我只能兩手空空的回家,一點兒便宜都沒佔到。

  晚上,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白天發生的“套圈”一幕,又浮現在我的眼前。我想:哪有這種天上掉餡餅的這種好事,其實是我貪小便宜而中了圈套,老闆就在利用我們的這種心思,來鼓自己的腰包。唉——我真糊塗呀!真希望那些和我一樣愛貪小便宜的人,一定要醒悟呀!其實所謂的“套圈”,就是“圈套”呀!

  四川德陽什邡市什邡市方亭中學初一:郝澤天

您正在瀏覽: 套圈?圈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套圈?圈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