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父親的背影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父親的背影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無意間,看了朱自清著的散文——《父親的背影》 

  裡面的父親讓我的腦海里浮現出爸爸那疲勞的樣子。 

  在這位大文豪寫這篇散文的時候正是在反抗父親權利最激烈的時代。當時的父親管教兒子很嚴,凡事都要聽父親的,如果兒子犯一點小錯誤,父親就要狠打一頓。正是在這樣的年代,朱自清看見了父親的另一面——溫柔。兒子要上大學了,父親送他到火車前。火車要開了,兒子不停地向父親揮手,父親慈祥地笑着,也向兒子揮手。汽笛聲吹響,落日通紅的餘光照在老父親的背上,映出了慈祥地背影。 

  讀了這篇散文,我的感受很深。從我懂事開始,就一直得到爸爸的關愛,卻沒有去體會。 

  四歲的時候,我讀小班。幼兒園是在傍晚放學,那時候,老師會讓小朋友唱歌。我卻不敢唱。這時,我看見,爸爸在窗外正慈祥地看着我。我笑了,大聲地唱。爸爸也笑了。 

  現在,我上了中學,每天都要晚自習,回來時,總是很遲。爸爸就在家裡等。見我回來才睡覺。日復一日,我看見,爸爸的頭上多了幾根白頭髮。 

  我會問,爸爸,這些頭髮是為我而白的嗎?望着你每天疲憊不堪的身影,都是為了我才這樣的嗎?每晚,聽着您那如刀割般的咳嗽聲,作為孩子的我,對您說一聲: 

  爸爸,您辛苦了。

  朱自清的散文,唯有這一篇寫得好。世界上,只有您 ,是我最好的爸爸!

您正在瀏覽: 讀《父親的背影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父親的背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