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親的背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背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童年時期,看到的更多的是父親那結結實實的背影。

  小時候,我的家庭並不富裕,上下學,也是父親騎着鳳凰牌自行車接我上下學,對我來說,父親代替了我的雙腳(由於學校太遠,所以父親不放心我一個人上學)父親可是個大忙人,每天忙着小店的生意,早出晚歸,回到家,還要拖着疲倦的身子送我上學,所以父親那嘿嘿的頭髮的兩鬢早已斑白了。對我而言,這早已成了家常便飯了。

  那是個下雨天,和往常一樣,父親催着我起床,然後他到單車房拿自行車,我系刷完后也尾隨其後,睜着睡眼朦朧的眼睛,模模糊糊看到的是一個高大的背影推着一輛破舊的的自行車,車早就隨着時間的流逝也變得不堪入目了。風把雨吹的斜刮這,打在我和父親的臉上,父親打開傘,嫻熟的把我抱在車后尾座上,他做手握着是哦傘柄,右手握者自行車的把柄,搖搖晃晃的向上學的路走去(雨把路面淋濕了,路面濕滑,風把車頭吹的搖晃)。雨微微的拂在我們的身上父親儘可能的把雨傘往後挪,儘管他知道自己的頭髮和衣服都濕了,但是出於父愛讓他對此無所顧忌,雨從他的下巴滴了下來,我能感覺到——混着汗水。

  “爸,傘歪了”我叫道。

  “沒有你看錯了。”

  “真的歪了,你感覺不到嗎?”

  “沒有歪”父親回答道。

  看着父親的背影和兩鬢的白髮,眼淚在眼眶裡打轉了。

  前面,便是學校了,雨停了,陽光普照着大地。父親把我送進校門,他在門口站着目送我進入學校(學校規定,不讓家長入學校),我回首,看見父親的背影已緩緩離去,漸漸消失在轉彎角。我感慨萬千,對着那熟悉的背影深深的鞠了一個躬。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背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