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親的背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背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父親今年47歲,似乎在我從小長大的歷程里,爸爸並沒有太多的變化,依然是那樣的英俊,依然保留着原來的性格,只是有了點皺紋,但爸爸依然是我心中的“帥”爸爸,爸爸永遠都有一顆年輕的心。

  剛上初中的我,課業較繁重,但完成作業就要到十一或十二點才做完功課,每天做事拖拖拉拉的,對此父親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我。一次寫着寫着,太晚了,競伏在桌上睡著了。父親叫醒我並狠狠地批評我:“你這樣怎麼能行呢!到晚上在晚上用功有什麼用!講你多少次,你就是不聽!”說完,父親無奈的嘆了一口氣。並走出了房門那略帶失望的背影,卻驀然發現父親已不再如從前了——父親老了!父親的背影在我記憶中永遠是聽挺得直直的身子,早已經不住生活的重擔而略顯彎駝,永遠自信滿滿的背影,卻被生活中煩瑣零碎的小事磨去了銳氣,顯得略有些駝了。

  還有一次在炎熱的夏天,父親騎着自行車來小學接我回家,火辣辣的太陽折射出父親的背影,那個背影是永遠的忙碌,是永遠的勤奮的,永遠是熱情的,這些背影蒼老,背略略有點駝……還未看清,太陽收走明亮的光芒,興許太陽也害怕我太傷心,走了。

  此時的背影映出了一個男人的尊嚴,那是父親的,它雄壯、豪邁,熱血飛揚,正如父親平時教育我的話:“好男兒志在四方,女兒,即使你是個女孩子也要去拼!去博!”所以,這幾年來,我拼搏,年年我都在努力爭取好的成績,就是為了對得起父親,父親那深沉的愛……

  早晨,正在夢鄉,父親拚命拉我起床:“走,去晨練!”陽光灑在大地上,又折出了父親的背影,這次不同了!

  那背影充滿了期望,是對我的期望,也是對哥哥、弟弟……所有家人的期望,我自信地點點頭,追上了父親,“行呀!假小子,跑快了呀!我和你比!”……

  父親用他的愛,他的健康,他的忙碌,勤奮,熱情;他的一切為我換來了今天我的一切,卻從無抱怨。作為女兒的我,我知道父親對我的付出,對我的愛,對我的用意,值得我用一生去仰望,去回報,所以我一定會好好的努力,好好的去拼搏一切來回報父親。

  父親的背影有不同的含義,但那都是深沉的父愛的化身。父親的背影永遠映在我的腦海中,永不磨滅

  廣東深圳龍崗區龍崗中學初一:紫雪藍冰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背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