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爸爸媽媽少年時期的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爸爸媽媽少年時期的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爸爸媽媽少年時期的 標籤:單元作文 少年時代作文 七年作文 爸爸媽媽作文

  爸爸媽媽少年時期的煩惱

  今天,我將採訪我的爸爸媽媽,跟他們討論一下他們少年時期的煩惱。我臉帶微笑地對爸爸媽媽說:“爸爸媽媽,你們好!很高興你們能在百忙中抽出時間來讓我採訪!”爸爸媽媽也笑笑說:“呵呵,女兒要採訪,當然要給個面子。”我說:“嗯,那閑話不多說,我採訪主題是‘回首成長的煩惱’。首先我先問媽媽,媽媽,你在跟我差不多大的時候有些什麼煩惱呢?”媽媽思考了一會說:“我呀,我想想。唔…。我在像你這麼大的時候呀,就要做很多家務了,當時我們家裡很窮。我最煩惱的是,什麼時候才把活兒幹完,這樣我就可以利用多些時間學習了,還因為家裡比較多姐妹兄弟,書都念不了多久啊……”我恍然大悟地說:“噢,這就是媽媽那時的煩惱呀,媽媽很愛學習呢。嗯,聽完媽媽的煩惱,再聽聽爸爸的煩惱吧,爸爸,您那時有什麼煩惱呀?”爸爸說:“嗯,那時我的煩惱嘛,就是英語學不好了,當時也給自己找了些借口,像‘我是中國人,英語學不好也是正常的’之類的借口吧。不過,雖然英語不太好,我數學可不賴哦……”我有點不滿地說:“停!老爸,我們是在討論煩惱,不是聽您的光榮史。”爸爸尷尬地摸摸後腦勺笑笑。“嗯,好。媽媽的煩惱就是因為當時家裡窮所以沒有多少時間學習,爸爸的煩惱就是英語學不好……”我還沒說完,媽媽就打斷了我一下。“呵呵,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女呀,你爸英語學不好,你數學學不好,你們都偏科呀。”媽媽笑着說。我沖我媽媽傻笑了一下,“嘻嘻,那我繼續問,你們當時是怎樣對待那些煩惱的,順便說一下你們現在回首起那時的煩惱,是怎樣評論自己那時的煩惱的?”爸爸媽媽他們很默契的同時陷入沉思中,不一會。爸爸先說了:“呃,當時嘛,也努力過,可是可能是我沒什麼英語的天賦,總學不好。至於現在嘛,也沒有什麼後悔當時不努力的想法,畢竟我是努力過了呀,至於最後的結果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做事情要儘力,你儘力了,就算還是不成功,你自己也不後悔。”我聽完爸爸的那番話,點點頭后說:“嗯,有道理。那我也得好好儘力學好數學了。那媽媽呢,想好了嗎?”媽媽點點頭說:“嗯,那時的情況也不是我自己能控制的,我沒有三頭六臂,幹活就是那正常的速度了,而且家裡都不能支付學費了,我自己就很早出來工作了,雖然有的時候會埋怨一下家裡,為什麼會那麼窮,害自己都不能讀書了,學歷又不高,現在工作又那麼辛苦,不過,現在覺得都已經過去了,就不怎麼再想起那時的事情了。”我若有所思地點點頭說:“嗯,很謝謝爸爸媽媽的回答。讓我更了解你們了!我也會從你們的煩惱中慢慢消化的。那不打擾你們了,我去做作業了。”爸爸媽媽說:“你問了我們的煩惱,那你呢,你有什麼煩惱?”“呃,我嘛,你們的孩子很樂觀,雖然有值得煩惱的事情,不過我倒不怎麼煩惱,要不然我幹嘛寫你們的煩惱,不寫自己的煩惱,嘿嘿。”我“奸詐”地笑笑,溜回房間了。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爸爸媽媽少年時期的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爸爸媽媽少年時期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