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離月考的日子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月考的日子裡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轉眼間,開學到現在已經第三周了。再過不久,初一的第一次月考馬上要到了,我心中多了幾分緊迫感…… 

  “同學們,背誦後面的古詩……”語文老師說著。“還有《論語》十則也要背誦……”我抓起課本,把老師所要求背誦的古詩和論語看了一遍。喃喃自語道:“哎——掰掰指頭,離月考沒有多長時間了,老師要求背誦的課文,一定要拿下來,不要‘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呀!“於是,我捧着課本,專心致志地背誦着。 

  “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從遠方來,不亦樂乎?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我斷斷續續的背着。“嗯?什麼叫做: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呢?”我摸摸後腦勺,說:“意思是不是,人不生氣,那就是有修養的人?”真是百思不得其解呀!我向同學借來工具書,翻了又翻,又去找來同學討論……終於,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理解了它的大意。原來它的意思是:別人不了解我我卻不怨恨他,不也是君子嗎?此時,我舒了口氣,擦了擦額頭上的汗珠,嘆道:“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我們正處於一個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群英輩出的時代,要想取得好的成績,就得爭分奪秒,提高效率,提高學習效率,鍛煉獨立思考、獨立解決的能力。不管是語文,還是數學,都要學會獨立思考、解決,哪怕困難再大,也要想方設法去解決它! 

  月考試馬上要到了,我相信自己一定能考好的!

您正在瀏覽: 離月考的日子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月考的日子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