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社會公德,從我做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公德,從我做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社會公德是什麼?它是人們在社會公共生活中應當遵循的基本道德。我認為,社會公德,要從我做起,否則,一個連自己都沒公德心的人,又如何為祖國做出貢獻呢?要提起社會公德,也許大家會覺得是老生常談,像“愛護公物,人人有責”、“以愛護公物光榮,破壞公物可恥”等等的口號也許誰都能說上幾句吧!可是,真正在現實生活中做到的人又有多少呢?只要細心觀察,發生在我們身邊的破壞公物的行為光是在校園裡,就比比皆是了:有的同學為了求近路,不惜踐踏綠油油的草坪;在校園的地板上還時常見到垃圾;班級里的牆上、桌上,密密麻麻地刻滿、畫滿了各種各樣的塗鴉;有些同學課件時追追打打,弄壞了垃圾桶、桌子、椅子、門……但是不管這些事情是否是有意的,這些行為都給別的同學的學習與生活造成了不便之處與麻煩,也給學校增加了不必要的維修費用。更別說是在更廣大的社會上了。每每看到這些無公德的事,我便會情不自禁地嘟噥一句:真缺德!是啊,他們就是缺少了人們最最重要的公德心!不遵守社會紀律,不講公德。大家是否有想過,我們也是這些公物的“主人”,這些公物是大家公用的,難道大家不應該自覺地遵規守紀,從自己本身做起,一起來愛護、保護這些公共財物嗎?“人無德不立,國無德不興”。社會公德是多麼重要啊!一個人是否愛護公共設施,從小處講,是體現了個人的道德素質高低,還有一個學校的校風是否端正的問題;而從大處講,是體現了一個民族乃至國家的品德素質的高低。古人說:“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只要我們保持着一顆有道德的心,從我們身邊做起,為大家、為學校着想,處處遵循學校的規章制度,那麼我們就能保證公共財產的安全與正常使用。處在一個文明、環境良好的學校里,誰不想呢?莎士比亞說過:生命短促,只有美德能將它留傳到遼遠的後世。是的,讓我們從自己本身做起,弘揚社會公德!

  初一:曾悅

您正在瀏覽: 社會公德,從我做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公德,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